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印度女孩數量急劇下降 10年間800萬女嬰被流產

印度女孩數量急劇下降 10年間800萬女嬰被流產
2011年05月24日09:50
來源:國際在線

  據英國廣播公司5月23日報道,印度2011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過去10年間印度7歲以下女孩數量急劇下降,可能有800萬女嬰被流產。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1961年,7歲以下印度男女孩性別比例為1000:976,現在這一比例已經下降到1000:914,被流產的女嬰可能多達800萬人。印度首都新德裡的情況最糟糕,男女孩性別比例已經下降到1000:866。盡管由於壽命延長等因素影響,女性數量已經有所改善,但印度年輕男女的比例依然是世界上最懸殊的。很多人認為,導致女孩數量急劇減少的原因是出生前的性別掃描。

  在印度,女孩被視為“家庭累贅”,出嫁時需要娘家准備大量嫁妝,因此大多數人都希望生兒子。30多年前,性別檢測開始在印度女性中盛行起來,政府甚至將流產女嬰作為控制人口快速增長的有效工具。80年代末,幾乎每份印度報紙都做廣告勸說人們做嬰兒性別超聲檢查。各種超聲檢查診所隨之興起,現在印度全國有4萬家超聲檢查診所。

  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說,流產女嬰和殺女嬰是一種國家恥辱,他呼吁拯救她們。但印度著名人權活動家薩布·喬治(Sabu George)說,政府至今沒有顯示出根除殺女嬰陋習的決心。

  盡管印度幾乎所有超聲檢查診所都承諾,不會實施非法的性別檢測。但是女性都知道到哪裡做檢查和流產女嬰。在五星級診所,性別檢測加上流產女嬰隻需1萬盧比(約合1438元人民幣),在偏遠地區,可能隻需幾百盧比。

  印度人口普查行動新德裡負責人瓦爾沙·喬希(Varsha Joshi)說:“我們現在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控制性別檢測行為,否則我們不敢想象印度將來會變成什麼樣。”(楊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20318.html
男女比例失調2000萬男光棍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