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日本政府擬6月出台新改革方案 將消費稅率提至10%

日本政府擬6月出台新改革方案 將消費稅率提至10%
2011年05月30日13:5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5月30日電: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菅直人政府打算今年6月下旬公布社會保障體制改革的具體路線圖,為了對改革案中備受矚目的消費稅率提高幅度及實施日期進行最終調整,菅直人29日決定,成立一個由政府及執政黨干部組成的“骨干成員會”。

  下周內該組織將召開首次會議,計劃經過4次左右的協商后,在6月中旬內定下“在2015年前,將5%的現行稅率提高至10%”的方案。

  “骨干成員會”將作為“政府·執政黨社會保障改革討論總部”的下級組織而成立。以首相菅直人為首,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等相關內閣官員、民主黨干事長岡田克也、參議院議員會長輿石東、國民新黨政調會長龜井亞紀子等16人將成為該組織成員。

  據悉,在“政府?執政黨社會保障改革討論總部”下還設有“社會保障改革相關集中討論會議”(菅直人任議長),但該組織在6月2日制定完成社會保障改革的草案后,其使命將隨之結束。草案中包含有擴大臨時工及派遣員工等人的厚生年金適用范圍等諸項新的政策。此外,該草案還估算出,到2015年時,政府將需要相當於消費稅收入1%的2.5兆日元左右的追加財源。(田一飛 編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74975.html

日本高官提議加稅應付重建
(明報)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20:55
日本 官房副長官仙谷由人稱,應在某個時間內上調個人所得稅稅率,以應付災後重建。

仙谷是在訪問災區宮城縣亘理町時回答記者提問中作如上表述的。這是政府和民主黨 內高層首次明確表示通過提高個人所得稅來確保災後重建所需資金。只是,仙谷並沒有提及具體的實施時期以及稅率上調的幅度。

仙谷還表示應該研究調整多個稅種,包括消費稅、企業所得稅等在內。他指出:「無論是個人所得稅、消費稅、還是企業所得稅,重要的是人們通過繳納稅金來相互扶持的這一想法。」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24/4/nysm.html

日本內閣同意企業減稅、徵碳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