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英媒:中國網絡間諜發展最積極

英媒:中國網絡間諜發展最積極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57

英國《泰晤士報》就中國日前表示設立了「網絡籃軍」分析說,中國被視為在網絡間諜發展方面最積極的國家。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在5月25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說,廣州軍區根據訓練的需要,為提高部隊的網絡安全防護水平而設立「網絡藍軍」。
多國正在發展其網絡間諜能力

《泰晤士報》說,這是中國官方第一次承認「網軍」的存在。

作者科格蘭(Tom Coghlan)的分析文章說,美國政府在八年前指中國秘密進行網絡間諜計劃,現在中國終於承認有「網軍」。

「從2003年開始來自中國的有系統入侵網絡的計劃,直接針對包括英美政府和私人公司。網絡間諜快速發展,進入間諜世界更加容易。」

科格蘭引述網絡安全專家說,網絡的低成本和匿名性質成為更多心懷不軌的人的作惡工具,這包括「犯罪分子、恐怖分子和政府……」

科格蘭說,很多國家正在拓展自己的網絡間諜能力,中國被視為在這方面最具野心的國家。

「中國在這方面人才濟濟,每年有25000名電腦程式專科畢業生可供挑選。」

「網絡攻擊將會變成國與國之間更常見的代理戰爭。」

「中國軍事決策者已表示,預期中國可在21世紀中期贏得資訊戰爭。」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5/110527_press_china_blue_army.shtml
中國確認精英網絡戰軍團'藍軍'的存在

網絡戰爭:英國開發'虛擬武器'去抗擊黑客的威脅

五角大樓向網絡敵人宣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