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日本核泄漏危機年底恐難結束

日本核泄漏危機年底恐難結束
2011年05月31日10:20
來源:新華網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一名高級官員29日說,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危機或許在今年年底之前無法結束,政府可能重新考慮何時讓撤離家園的福島縣居民返家。

  東電4月中旬發布核電站事故處理時間表,打算6至9個月內實現反應堆“冷停堆”。直至5月17日,東電稱不會改動這一時間表。

  日本共同社30日報道,東電內部正在審核年底前是否有能力結束核泄漏危機。這名東電高層說:“9個月只是我們努力的一個目標”。

  東電今年5月12日通報,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的燃料棒已經熔毀。正在處理這一危機的東電官員告訴共同社記者:“除非我們弄明白事故的損害程度,否則很難知道單獨處理這一事件需要多長時間。”

  共同社以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東電官員為消息源報道,負責應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危機的工作人員打算放棄新年假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85031.html

仙谷由人反駁稱:日本菅直人內閣沒有延誤抗震救災工作
2011年05月31日13:1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5月31日電: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官房副長官仙谷由人在30日的記者會見上,針對一些人批評菅直人內閣在抗震救災方面的舉措時反駁稱,“我不認為抗震救災工作出現延誤”。

  針對菅直人政權的抗震救災對策,朝日新聞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有50%以上的受訪者持否定態度。

  仙谷由人指出,“政府准備了多種對策。計劃周詳的市町村等地方政府負責人在臨時住宅建設等方面著手很早,隻看到那些表現不好的地方就對政府工作全盤否定是‘一葉障目不見樹林’的表現。”仙谷由人還對媒體頗有怨言,他抱怨稱,“關於政府沒有積極開展工作的報道內容太多。”

  當有記者提出“一葉障目不見樹林”是否指國民的提問時,仙谷由人表示“不能否認完全沒有這種情況。”(陳建軍 編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8672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