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日本將允許美向他國出售日美共同研發的攔截導彈

日本將允許美向他國出售日美共同研發的攔截導彈
2011年05月25日10: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多名熟悉日美關系消息人士24日透露,日本政府決定允許美國向第三國出售日美共同研發的海基型攔截導彈“SM-3 block 2A”。日本防衛相北澤俊美將在6月上旬召開的日美防長會議上向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傳達這一決定,雙方將在計劃於6月下旬舉行的外長及防長“日美安全保障委員會”(2+2)進行最終確認。

  根據2006年6月的日美換文,兩國在未獲取對方政府同意的情況下不得向第三國出售兩國共同研發生產的海基型攔截導彈。

  為了防衛歐洲等受到伊朗彈道導彈的攻擊,奧巴馬政府計劃從2018年起配備該導彈。美國希望除了在本國艦艇上配備該導彈外將其出售給其他部分國家,並要求日本給出相關同意框架。

  菅直人政府從去年起就允許美國向第三國進行出售展開協調,就以下條件基本達成一致:(1)允許出口第三國,但美國和第三國簽訂相關合同時要寫明“不得出口他國”﹔(2)事先除外朝鮮、伊拉克等被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國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732576.html

核彈裝置失靈震動美國 50枚核彈無法下達指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