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薩爾科齊強調加強互聯網管理

薩爾科齊強調加強互聯網管理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58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巴黎舉行的一次互聯網高峰會議上發表講話,讚揚了互聯網所取得的成就,但是表示必須對互聯網加以管理。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包括谷歌、維基百科和微軟等在內的世界著名互聯網公司的代表。
薩爾科齊表示互聯網不是不受法律道德規則約束的世界

薩爾科齊說,世界各國正在根據人民的意願經歷著一場由互聯網引發的革命,這是一場和平的全球革命,「不是來自於戰場,而是來自於校園」。

薩爾科齊在講話中特別提及不久前發生民眾革命的突尼斯和埃及,形容互聯網改變了世界。

法律制約

但是他說,互聯網世界並不是一個不受法律和道德規則制約的獨立世界,並不是一個不受民主社會基本規則制約的世界。

薩爾科齊一直被認為傾向於維護網絡創作權益,而法國也通過了制裁非法下載網絡製品的嚴格法律。

薩爾科齊說,政府的責任是保護創造,防止犯罪,但是他也表示承認自己在這個問題上受到的批評。

他說,他理解法國在版權立法方面的立場不同於美國和其他國家。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5/110524_internet_summit_fra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