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愛滋病毒攜帶者就醫面臨手術難 醫生多擔心感染

艾滋病毒攜帶者就醫面臨手術難 醫生多擔心感染
2011年05月23日08:31
來源:京華時報

  本報訊(記者李秋萌)近日,中國艾滋病病毒攜帶者聯盟撰寫的《關於解決我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手術難”問題建議》報告在京發布。報告顯示,手術難是艾滋病感染者就醫面臨的最突出問題,在各級各類醫院都有發生。


  2009年,中國艾滋病病毒攜帶者聯盟與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合作,在全國范圍內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治療與生存狀況展開調查。調查組走訪了全國26個省(區、市)45個市(縣)的124名相關人員。2010年,又進一步在11個省(市)收集感染者手術難案例。兩年間,共調查收集到38個手術難案例。綜合這些調查顯示,手術難是感染者就醫面臨的最突出問題,在各級各類醫院都有發生。


  調查顯示,對於緊急疾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醫院以救死扶傷的態度給予了手術﹔但對於非急病感染者,則不願意進行手術。某非定點醫院2009年1季度~3季度術前檢測發現感染者28例,其中21例可查到病歷,其中6例實施了手術,15例未實施手術。


  同時,多數醫護人員擔心在工作中感染后不能繼續從事臨床治療工作。調查中問及“如果您的同事中有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您的態度是什麼”時,隻有37.3%的醫務人員表示不太擔心,可以繼續共事。


  中國CDC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吳尊友教授表示,造成上述情況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艾滋病定點醫院一般都是傳染病專科醫院,沒有條件提供其他的醫療服務,有些專業難度較高的手術並不在傳染病專科醫院的執業范圍內。比如有些骨折手術、胸科或肝膽手術等,在傳染病專科醫院一般是做不了的,隻能轉到綜合醫院進行治療,但后者又不接收艾滋病患者。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705039.html

中國愛滋病死亡數大幅增加 居傳染病死亡榜首

英國50歲以上艾滋病患者暴增

Bono和比爾蓋茨支持的全球健康慈善基金曝光屬欺詐

德國停止捐助全球愛滋病基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