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女大學生找到宇宙“失蹤物質”

澳大利亞女大學生找到宇宙“失蹤物質”
2011年05月30日14:57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澳大利亞女大學生找到宇宙“失蹤物質”

  據法國媒體5月27日報道,澳大利亞一名22歲的女大學生找到了天體物理學中的“失蹤物質”,從而解決了一個長期困擾科學家們的難題。

  這位名叫阿梅莉亞的天才女生是暑假期間在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物理系實習時收獲上述成果的,她當時的研究課題是“星系細絲”。

  莫納什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凱文博士解釋說,科學家此前曾檢測到宇宙形成初期的物質,但后來無法對其定位。“因此我們稱它為‘失蹤物質’,我們一直都無法找到它的蹤影,但現在終於可以了,多虧了阿梅莉亞。”

  借助X射線進行尋找后,阿梅莉亞確認宇宙中的“失蹤物質”已經移動到了“星系細絲”中。

  凱文博士還表示,這一發現將有助於新型望遠鏡的發展,以便后人更好地研究這些“重新現身”的物質。
http://pic.people.com.cn/BIG5/166071/166074/14775735.html

人類最感興趣的十大謎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