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美國中情局特工的神奇裝備揭秘

美國中情局特工的神奇裝備揭秘
2011-05-16
作者:陽光芳芝
“肚皮炸彈“手搖式竊聽鑽孔機

在上世紀50年代晚期和60年代早期,中情局利用這套設備在石頭上鑽孔,以安裝竊聽設備。安裝好以後,鑽孔機的底部會牢固的頂在使用者的腹部,使用者用手搖動曲桿。工具包中還有幾把鑽頭和其他附件。

間諜片一直在美國長盛不衰,以英國特工“007”詹姆斯邦德為代表的一大批銀幕形象在半個多世紀中傾倒了全球無數的影迷。影片中的這些間諜高手們風流倜儻,身手敏捷,尤其是他們所使用的種種武器裝備,奇思妙想,五花八門,經常成為人們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

再回到現實中,這些神奇裝備也許真的存在。近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了美國特工所用過的一系列“秘密裝備“,並在中情局博物館展出(不對公眾開放),它們都曾在二戰時期和冷戰時期被美國特工使用。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兩款仿生儀器:“水下機器魚“和“蜻蜓竊聽器“。

下面我們就來見識一下美國特工們當年用過的神奇裝備......
書信抽取機

這種特殊裝置是在二戰中使用的,用它可以從信封中抽出書信且不會破壞印章。鰲狀部分可以從信封頂端未封口處插進去,然後慢慢將書信捲起並抽出來。
這張圖片展示了書信被鉗子捲起的情形,這樣就很容易從信封中抽出來。
蜻蜓竊聽器

中情局研發辦公室在上世紀70年代開發的裝置,這種微型的空中無人機(無人機)是第一款昆蟲外觀的無人機,它可以利用隨身攜帶的迷你設備進行情報收集。
半潛水船艇

中情局在上世紀50年代設計了這種兩人半潛水設備。它不攜帶武器,藏身之處狹窄無比,需要“母艦“投放和回收,但它能偷偷溜進正常船隻無法進入的區域。
微粒照相機

在冷戰時期,這種微粒照相機是專門用來轉移秘密文檔的,它能夠拍照,還可以將整本書的信息微縮到一張小小的膠片上。膠片會被做成句子末尾的標點,植入再普通不過的書信中。微粒照相機也可以隱藏在戒指,中空的硬幣和其他小東西中。情報接收者需要特殊的放映設備才能閱讀膠片信息。
“火柴盒“照相機

伊士曼柯達公司為戰略情報局開發並生產了這種照相機,其外形為當時流行的火柴盒形狀,可以通過貼上帶有目標國家語言和風格的火柴盒標籤進行偽裝。
“死亡“釘刺

這種裝置使特工與接頭者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安全,這個彈殼狀的容器可盛放文件或膠片,特工們會將其插到事先約定好的位置,之後由接頭者取回情報。
M -209密碼盒

鮑里斯哈格林(鮑里斯 Hagelin)設計的機械密碼裝置,美軍在二戰時期曾廣泛使用過。該裝置利用很多轉子編碼和解碼秘密軍事情報,小巧玲瓏且便於攜帶。
鴿子照相機

中情局研發辦公室發明了這種可以由鴿子攜帶的小巧輕便的照相機。飛行中的鴿子利用這種設備可以拍攝到數百米以內的目標圖像,用它拍出的照片在細節上要遠勝於其他的拍照方式。
監視時裝

對於出席隆重聚會的女特工來說,監控器具也不能顯得太過寒酸。這款由中情局技術儲備辦公室開發的“時裝系列“間諜設備讓特工們在開懷暢飲聲色犬馬之時,依然能夠拍照錄音。
密碼粉盒

這款手持兩用粉盒的鏡子上隱藏著密碼,好讓女特工在補妝的時候也能偷偷瞄上一眼。不過只有當傾斜到一定角度時,鏡片上的密文才能顯現出來。
A -12飛機“馬刺“

這些“馬刺“是在飛機上使用的,它可以捆住鞋後跟,系在與飛機座椅下方一根纜線相連的球上。當發生緊急情況,飛行員需要彈射時,纜繩會將馬刺佩戴者的足部從座椅下方拉出來,以確保彈射安全。
一次性編碼便箋簿

這個一次性的便箋簿包括兩部分:一部分用於編碼器,另一部分用於譯碼器。便箋簿不會重複,每張便箋上都包含了一個以五個數字組成的隨機密鑰。一旦便箋被用於編碼信息,它就會從便箋簿上被扯下來銷毀。因為密碼僅使用一次,因此它幾乎是無法被破解的。
銀幣藏匿器

這枚艾森豪威爾銀幣是中空的,可以用來隱藏信息或膠卷。
艾倫杜勒斯的中情局身份證

艾倫杜勒斯(阿倫杜勒斯瓦特)是任期最長的中情局局長。杜勒斯在二戰時期加入戰略情報局,負責指導瑞士的情報工作。1951年,他加入了剛成立不久的中央情報局,並在1953年當上了局長。1961年,杜勒斯從中情局退休。
費爾班-賽克斯戰刀

1941年引進,這把刀是以它的兩位英國設計者上尉W·è ¯費爾班(我們費爾貝恩)和è ¯Â ·賽克斯(E.A.賽克斯)命名的,照片左邊的是刀鞘。這把刀非常適合攻擊對手身體最柔軟的部位。
美樂時相機

拉脫維亞工程師沃爾特扎普(沃爾特 Zapp)在1937年發明了這款便攜式照相機,它可以輕鬆的用手握住,拍出的照片質量非常高。製作照相機的鋼材最初是來自於拉脫維亞的首都裡加(裡加),在當時它被視為工藝奇蹟,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間諜照相機。
震動侵入者探測裝置

這款冷戰時期的侵入偵測系統旨在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它能夠探測300米之外的任何活動物體。該裝置依靠微型電池驅動,設有內置天線,它的發射器可以利用各種編碼脈衝進行數據中轉。
輪胎刺

不管怎麼扔,這款鐵蒺藜輪胎刺都能用向上的一面扎破汽車或飛機的輪胎。
菸絲盒照相機

瑞士生產的一款35毫米的微型膠片照相機就隱藏在這塊改裝過的菸絲盒中,相機上的發條裝置會在曝光過程中向前推動膠卷。

http://blog.people.com.cn/blog/c48/s40277,w1305506804587215

美中情局"詭計騙術手冊"上市出售 曾用培訓特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