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閉幕 新任歐洲央行行長出爐

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閉幕 新任歐洲央行行長出爐
2011年06月24日22: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期兩天的歐盟夏季峰會24日在布魯塞爾落下帷幕,歐盟領導人就希臘債務危機、加強歐盟外部邊境管控、歐盟與南部鄰國關系等問題進行了討論,並正式批准了歐洲中央銀行新行長人選。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峰會結束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也許本次峰會未能如外界所願富有“戲劇性”,但是本次會議還是作出了數項實質性的重要決定,並一致同意由現意大利央行行長馬裡奧·德拉吉接替讓-克洛德·特裡謝出任歐洲央行行長。

  現年64歲的馬裡奧·德拉吉將於今年11月1日履新,任期為8年。巴羅佐在向馬裡奧·德拉吉表示祝賀的同時表示,他對德拉吉十分了解,相信他能夠勝任歐洲央行行長的工作。據介紹,德拉吉曾在世界銀行和高盛集團擔任要職。2006年年初,德拉吉擔任意大利央行行長。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德拉吉一直負責協調二十國集團國際金融改革事務,並任金融穩定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還把克羅地亞即將加入歐盟一事稱為“歷史性”的決定。他希望克羅地亞能夠順利地在2013年7月1日成為歐盟第28個成員。

  巴羅佐在總結本次峰會時表示,經濟議題是本次會議的重要內容之一。在有關希臘債務危機的問題上,歐盟領導人在需要一致意見的時候達成了一致。他還透露,在此次會議的討論過程中,各國領導人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開放與坦誠。

  本次峰會結束后,波蘭將接替匈牙利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記者 沈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499416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