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維基解密指馬英九對美作三項承諾

馬先生展示共濟會員的握手

維基解密指馬英九對美作三項承諾
更新時間 2011年6月2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4

據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電文,台灣總統馬英九向美國就過境、軍售以及台灣名稱作出了三項承諾。

據維基解密公布的這份2009年間的美國外交電文,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對馬英九作出台美間「無意外」保證表達感謝,薄瑞光並具體指出了馬英九對他作出的三項承諾。

這三項承諾是:台灣不會只為了表現出美國對台支持而向美國要求某種(總統)過境待遇;台灣不會為了只為顯示美國軍售台灣,而向美國要求某種特定武器系統;台灣不會只是為了內部政治的考慮而堅持某種名稱。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rolling_news/2011/06/110622_rolling_taiwan_wikileaks_mayingjeou.shtml

維基:馬向美承諾「三不」
2011年 06月 22日 01:34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維基解密最新公開的一份有關台灣的電文顯示,台灣前「外交部長」歐鴻煉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在2009年3月18日的對話中,提到馬英九曾給美方「三不」承諾:台灣不會為證明美國會軍售台灣,就要求美國販賣特定武器系統;台灣不會為了向外展示美國支持,要求美國給予過境待遇;台灣不會因政治考慮,堅持使用某些特定名稱。

這份編碼為09BANGKOK706的電文是由美國駐曼谷大使館所發出,當時歐鴻煉向美方說,台美關系的三大優先目標為引渡、免簽證以及FTA。在對話中,薄瑞光說,他欣賞馬英九對美台關系的no surprises(不會讓你驚訝)的政策。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1-06/22/content_2761405.htm

共濟會員前三度代表手勢及一般會員常用握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