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美媒:南加利福尼亞將成為美國第51州?

美媒:南加利福尼亞將成為美國第51州?
2011年07月12日16:3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7月12日訊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報道,美國官員斯通提交提案,提議加利福尼亞州13個最保守的郡組成美國第51個州,即所謂的南加利福尼亞州。

  共和黨人杰夫·斯通聯合他在河畔郡監事會的同僚,召集13個郡的官員一起商討這個問題。根據安排,這一提案將在周二進行表決。

  斯通表示,加利福尼亞州幅員遼闊,治理難度很大,州政府經常因為入不敷出打地區政府財政的主意。盡管成立一個新的州是挑戰,但並不是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斯通的這種努力代表了加利福尼亞州最近層出不窮的分離運動。這些分離運動可以追溯到19世紀50年代,那時人們就想要將郡縣和城市分離開。

  盡管13個郡的官員以非常嚴肅的態度對待這個問題,但是美國憲法規定,沒有國會和州立法機關的許可,不能出現新的州。

  加州政府發言人杜倫表示,斯通的提案“實在荒謬至極,在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斯通所稱的“南加利福尼亞”不包括洛杉磯,而包括沿海的奧蘭治和聖地亞哥,以及其他很多人口稀少的地區、內陸地區,這些地區的總人口達到1300萬。

  斯通還提議將來的南加利福尼亞州應該建有一個長期的兼職立法機構以及新的州議會大廈。(韓一元 董菁)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13845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