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埃及政治暴力化令人擔憂

埃及政治暴力化令人擔憂
人民網駐埃及記者 黃培昭 張夢旭
2011年07月29日00:00
來源:人民網

 據埃及官方新聞網28日報道,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主席坦塔維27日指責“一些外國勢力干涉埃國內政治形勢”,並“試圖左右和控制”埃及形勢的演變,“使其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

  坦塔維是在會見埃武裝部隊第三野戰軍高級將領時說這番話的。他指出,國外有一些勢力利用年輕人不諳世事的特點,鼓動他們不斷鬧事,試圖激化埃及國內矛盾,把埃及帶向更大的混亂和動蕩。坦塔維強調,埃及軍隊有能力捍衛國家的安全和主權。

  埃及官方27日否認了前總統穆巴拉克“已經去世”的消息,同日証實了穆巴拉克絕食的消息。據埃及媒體報道,穆巴拉克將於8月3日接受“公開審判”。

  埃及媒體分析指出,埃及目前猶如一個還未定下規則的競技場,各個派別都在拼命爭搶,以圖在未來政治版圖上搶佔先機。埃及金字塔政治與戰略研究中心研究員阿格裡對記者表示,目前還有不少示威者聚集在解放廣場,政府採取了放任自流的態度,這樣下去會導致更嚴重的暴力沖突。該中心的另一位研究員拉什萬說,埃及目前的政治暴力化傾向非常危險,任其發展下去埃及將慢慢走向毀滅。

  《埃及公報》分析指出,埃及政局出現了以穆斯林兄弟會為首的伊斯蘭主義者和世俗派力量間的角斗,埃及軍方力求過渡期的穩定,同穆斯林兄弟會主張穩定的呼聲有契合點,因此從表面看來穆斯林兄弟會和軍方的關系更加密切。《埃及公報》在點評當前埃及局勢時說,埃及“革命”是一場沒有骨干、沒有黨派和領導人、沒有意識形態支撐的運動。目前埃及還處在特殊的過渡時期,“革命”遠未結束。埃及還將面對更多的危機和僵局,埃及民主化的進程將注定是長期、漸進和復雜的。

  (人民網開羅7月28日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57507/152783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