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南非部分精英警告說非洲面臨重新被殖民威脅

南非部分精英警告說非洲面臨重新被殖民威脅
2011年08月25日08:31
來源:新華網

  200多位非洲精英24日在約翰內斯堡聯合簽署公開信,警告說非洲有被重新殖民的危險。

  公開信簽署人之一的約翰內斯堡大學政治系主任克裡斯·蘭茨貝格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非洲問題不能由非洲人自己做主解決,非洲面臨被重新殖民的現實威脅。

  公開信指出,目前利比亞很難實現和平過渡,非盟路線圖計劃是解決利比亞問題的唯一正確方式。西方國家不應繞開非盟而干預非洲事務。

  簽署公開信的精英包括南非前總統姆貝基、南非前情報部長龍尼·卡斯裡爾斯、南非外交部前副部長阿齊茲·帕哈德、詩人兼作家瓦利·塞羅等。

  南非工會大會和南非共產黨也對這封公開信表示支持。(記者 邵海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503922.html

南非總統祖馬駁斥“中國在非洲實行新殖民主義說”
2010-08-25 16:45:38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張娜

 國際線上消息(記者 秘小勝):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南非總統祖馬25日在北京駁斥了“中國在非洲實行新殖民主義”的說法,並稱中非貿易對非洲的發展非常重要。

  祖馬總統是在中國人民大學發表主題為“變化的世界”的演講時做上述表示的。祖馬說:“中國幾百年前就開始了同非洲大陸的貿易往來,但卻從未在非洲殖民。中非貿易和中國對非洲的援助對非洲發展非常重要,特別是中國幫助非洲國家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這將對非洲未來的發展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0/08/25/5187s296797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