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奧巴馬否定聯合國在巴勒斯坦上的企圖

Obama denies UN bid for Palestine
奧巴馬否定聯合國在巴勒斯坦上的企圖
2011-09-21 上傳
Translation by Autumnson Blog

President Obama said in a speech today that as he thinks the UN should not be involved in vote for Palestine's statehood. This goes apart from what Barack Obama was saying a year ago, when he claimed Palestine should be a state. David Swanson, a campaigner for ROOTS Action, discusses the issue with RT's Lauren Lyster.
奧巴馬總統在今天的一篇演話中說,他認為聯合國不應該參與投票巴勒斯坦的建國。這與奧巴馬一年前所說的背道而馳,當時他聲稱巴勒斯坦應該是一個國家。一位根源行動的倡導者大衛斯萬森與 RT的勞倫 Lyster討論該議題。

奧巴馬在聯合國演說 談巴勒斯坦建國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21日 18:39 中廣新聞網

  美國總統「奧巴馬」(美東時間)周三在聯合國發表演說,他表示,美國願意巴勒斯坦未來能夠建立一個主權國家,但是巴勒斯坦必須透過與以色列談判達成這個目標,目前他反對聯合國正式承認巴勒斯坦成為獨立會員國。在「奧巴馬」演講結束之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星期五他將會向聯合國安理會遞交請願信函,要求聯合國正式認可巴勒斯坦為一個國家。(謝佐人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巴勒斯坦人值得建立自己的國家,但這必須透過與以色列會談達成,和平沒有捷徑可循。同時,「奧巴馬」強調,美國不會動搖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美以雙方的邦誼持久深遠。

  「奧巴馬」今年的演說尤其重要,因為就在巴勒斯坦尋求聯合國認可他們獨立建國的同時,已經讓「奧巴馬」政府走在外交鋼索上,尤其是面對以色列及在美國國內龐大的猶太支持者。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奧巴馬」演說之後,表明周五將向安理會提交申請會員國的請願書。如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批准申請,安理會就必須審查表決。美國已經表明,會動用否決權。而法國總統「薩科奇」警告,一旦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請願遭到否決,勢必會在中東地區引起另一波暴力。在此同時,成千上萬名巴勒斯坦民衆在約旦河西岸舉行示威,聲援爭取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會員國地位。

  目前國際外交積極調停,希望延後安理會表決程序,以爭取更多時間。(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http://dailynews.sina.com/bg/tw/twpolitics/bcc/20110921/1839278706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