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中國黃金零售自動提取機亮相

Gold Dispensing ATMs Debut in China 01-Oct-2011
中國黃金零售自動提取機亮相 2011年10月01日
2011-10-01


中國首台黃金ATM機北京亮相
來源: 網易
發布者:zxy
時間:2011年9月24日 15:54

ATM機器上能取黃金。這在美國、德國、迪拜的高端場所使用的黃金ATM機昨天在王府井工美大廈亮相。這也是我國首台「吐金」ATM。

刷卡就能「吐金」

昨天,工美金業公司也正式開業。「工美金業的業務是負責工美集團黃金生產和銷售,其中包括黃金ATM機的運營工作」,工美金業技術總監李偉周表示,與國外的黃金ATM只具備簡單的售貨功能不同的是,工美金業推出的黃金ATM機不僅可自銷黃金,更具備自動回購、自動檢測、電子貨幣數據交換、代理保管的功能。

在昨天現場,一消費者通過借記卡刷卡,當場取現10克金條。所取金條還是一個「帶戶口」的金條。「工美金業ATM金條開創了在 非標金條 上使用二維碼識別技術的先河」。李偉周介紹,「非標金條」詳細記錄了ATM金條的品名、生產批次、生產批量、質量報告等信息。

目前手續費10元/克

據瞭解,工美金業與中國人民銀行金幣銷售機構戰略合作,此次推出的第一台黃金ATM機可放置10款以上不同的貴金屬金銀幣和金條產品。李偉周介紹,黃金銷售價格也是按照上海金交所實時金價加上手續費收取,其中實時金價每10分鐘更新一次,而手續費與目前黃金賣場投資金條基本相同,每克收取10元。

「但這個手續費並不是固定的」,李偉周表示,黃金ATM機今年內還將在上海、廣州、深圳開張,根據不同的地點,這個手續費將有所變化。

不過,率先運行的黃金ATM還沒有設置回購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這一功能就將開通」。李偉周表示,眾多服務項目將會陸續開通。
http://info.wenwei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488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