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布殊和布萊爾在馬來西亞法庭被判戰爭犯罪

Bush, Blair found guilty of war crimes in Malaysia tribunal
布殊和布萊爾在馬來西亞法庭被判戰爭犯罪
2011-11-22


馬來西亞模擬法庭判“兩布”伊戰有罪
2011年11月23日 09:46:40
來源: 新華網


  馬來西亞一個模擬戰爭法庭22日判決美國前總統喬治‧布什和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在伊拉克戰爭中犯有“反和平罪”。

  “吉隆坡戰犯法庭”當天發表一份聲明:“法庭一致判定,第一被告喬治‧布什和第二被告布萊爾反和平罪成立。”

  這一法庭應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穆罕默德倡議,于2007年成立。馬哈蒂爾先前多次批評布什和布萊爾2003年出兵伊拉克。

  法庭19日起“缺席審理”涉及布什和布萊爾的案件,審理工作由7名法官負責,主審為馬來西亞前聯邦法院法官阿卜杜勒‧卡迪爾‧蘇萊曼。

  “被告在自傳中已經承認他們無視國際法、入侵伊拉克的意圖,”法庭聲明說。

  “吉隆坡戰犯法庭”的判決僅有象徵意義,不具約束力。

  法庭打算日後審理更多涉及戰爭罪和虐囚指控的案件,被告包括美國前國防部長唐納德‧拉姆斯菲爾德和前副總統迪克‧切尼。(新華社電)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1/23/c_12232103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