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日本富士火山經300年後甦醒了!

Japan MT. FUJI volcano awakens after 300 yrs!
日本富士火山經300年後甦醒了!
2012-02-1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_IOCw_zb8
富士山開始蠢動,科學家警告爆發的風險增加。

Mt. Fuji Dawn Atmosphere Time-lapse
富士山晨曦大氣推移鏡頭
2012-02-17


大爆發前兆?富士山「農鳥」殘雪提前
東森新聞 –
2012年2月5日 上午9:08.

上個月28號,日本山梨縣靠近富士山的地方,發生連續四次規模五左右的地震,讓不少日本人再次陷入恐慌,有關富士山大爆發的猜測,又重新復活,加上富士山「農鳥」形狀的殘雪,往年在五六月才會出現,今年卻在一月底就提早出現,當地人就流傳,這恐怕是一種凶兆。

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富士山」,往年在五六月份,才會在標高3200公尺的八合目附近,出現形狀像是一隻小鳥的殘雪,由於正逢當地的播種季節,又被稱為「農鳥」,但今年「農鳥」卻提前四個月,在一月31號就出現了,當地流傳,如果農鳥在寒冬降臨,代表凶兆,擔心今年恐怕有天災發生。

造成當地人心惶惶的,還有去年九月富士山周邊的富士宮市地區,將近一百多處莫名奇妙噴出泉水,民宅室內室外,甚至庭院裡挖的水池,都冒出源源不絕的泉水,科學家至今提不出確切的說明。而除了冬天的農鳥,夏天的噴泉原因不明之外,在富士五湖的精進湖附近,有一座直徑約50公尺的「赤池」,七年來一直是乾涸狀態,去年卻積水長達兩個月,當地人索性叫它「富士第六湖」。

這些搞不清楚原因的異象,在1月28號山梨縣連續發生四次規模五的地震之後,更讓人感到不安,有立命館大學的學者就提出,如果富士山爆發,從靜崗、山梨到首都圈,將累積1公分厚的火山灰,手機、電視、廣播等通訊設備通通會當掉,不過類似的科學推論和民間傳言可信度有多高,那就見仁見智了。

http://tw.news.yahoo.com/%E5%A4%A7%E7%88%86%E7%99%BC%E5%89%8D%E5%85%86-%E5%AF%8C%E5%A3%AB%E5%B1%B1-%E8%BE%B2%E9%B3%A5-%E6%AE%98%E9%9B%AA%E6%8F%90%E5%89%8D-010857884.html

日本櫻島火山巨大爆發!必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