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爆「北京出事」 6人被拘  16網站遭查封

爆「北京出事」 6人被拘  16網站遭查封
2012年03月31日
李德林早前在微博描述長安街的緊張氣氛,被公安扣查。互聯網

中共高層近期為薄熙來倒台引發權鬥,內地網站和微博本月 19日深夜傳出「軍車進京、北京出事」等傳言。當局指是造謠,大舉清查,拘捕被指散播謠言的 6人,並查封 16個網站。
新華社昨深夜發稿,指個別網民編造和傳播北京出事的謠言,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北京市公安機關迅速展開調查,拘留編造謠言的 6人,其中一人姓李、一人姓唐,並對其他在網上傳播相關謠言的人進行了教育訓誡。報道指有關人士承認編造和傳播謠言,表示悔過和作出檢討。

新浪及騰訊微博遭懲處
報道又指少數網站違反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疏於管理,致使網上謠言傳播,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16個網站遭電信管理當局下令關閉,包括梅州視窗網、興寧 528論壇、東陽熱線、 E京網等。
當局又嚴厲批評新浪和騰訊微博網站讓謠言傳出,做了相應懲處。兩個網站表示要認真落實相關要求,採取整改措施,進一步加強管理。
本報周四報道,北京《證券市場周刊》主編助理李德林因在微博指長安街「軍車如林」,被當局扣查 7日。內地網民為他抱不平,指他只是描述當時所見。新華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31&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6208221

北京的軍事行動和來自中國在美國和中東上空的電子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