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周永康露面示軟 稱與中央保持一致顯胡溫控局

周永康露面示軟 稱與中央保持一致顯胡溫控局
2012-03-26

(新唐人報導)周永康是否在3月26日的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上出現,成為外界的焦點。26日,中共新華網報導,周永康出席了開班儀式並講話。他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外界解讀,此為周永康向胡溫示軟,周永康露面,正好說明瞭胡溫已經掌控大局。


3月26日,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在北京開班。新華網報導,周永康出席了開班會,他在會上講話強調,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及要服從服務大局。

據報導,首期培訓班為期6天,有大陸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462人參加學習。

對周永康的露面以及在會議上的講話,網友分析,這說明康師傅鬥敗了。

豬豬別動隊:很明顯康師傅鬥敗了,現在跑出來喊政法系統要和黨中央保持一致,是被逼的吧,現在是在收集康師傅的資料準備定罪階段,1個月以後就可以看到康師傅正式下架了。忠實打狗註定沒好下場。

高嵩: “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這句話不好把握,就怕中央自己都不一致。有必要去遵義聊聊啊。

鮮來厚道:為胡出巡營造穩定氣氛,用過後應該下架,必須的!為了全國人民的期盼,你就下架吧別再扛著了!

學者:胡溫借機拿周立威

連日來「北京政變」傳言四起,外界熱傳胡溫和江派內鬥白熱化,周永康已被「控制」。而周永康忽隱忽現,引起多方的揣測。

有貼近北京高層的消息人士向《新唐人》透露,對於是否要抓週永康,胡溫現在還下不了決心。

而周永康會不會在中央召集的政法委書記培訓上出現,外界分析這是一個關鍵信號。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胡溫現在對中共高層分裂的傳聞,還有些擔心。

文 昭:「如果他(周永康)不露面,那就傳遞出一個非常明確的資訊,就是他大權已經被拿掉了。」「假如在這個培訓班上週永康要露面的話,那他就必須有一個前提,就是周永康他必須自己帶頭表示效忠,表示屈服,如果做不到這一點的話,那我想胡溫應該心裡有這個準備,不讓周永康露面,乾脆就「做實」之前的傳聞。」

文昭進一步表示,胡溫應該趁著地方幹部進京培訓的時間,非常明確的表示他有控制大局的優勢,這些地方幹部也會迅速向他們靠攏。

文昭:「 如果在這個時候(處理周永康)猶豫不決的話,不能在這個時候立威,那在接下來這段時間,胡溫也就沒有辦法壓伏各種利益集團,溫家寶自己所誓言的,自己要生死以赴的,關於中國社會的變革,也就不可能得到任何實質性的實施。」

有學者分析,胡溫和江澤民、周永康派系的鬥爭,起源於對鎮壓法輪功意見的不同。從王立軍、薄熙來、到周永康,一環扣上一環,重慶事件,都繫著迫害法輪功的千萬血債。最近,百度一度解禁法輪功,甚至活摘器官的罪惡也曝光,是不是胡溫打出的信號燈,有待觀察。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對於胡溫來說就面臨審時度勢的問題,如果說共產黨反正保不住,不如把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曝光出來,把迫害的元兇能夠繩之以法,在歷史轉 型的關鍵關頭,畢竟是為歷史的轉折立了功,我想將來新的政府會優待或特赦等等,如果頑抗到底可能像卡劄菲、像前羅馬尼亞共產黨領導人齊奧塞斯庫那樣的下場,或是另立一個新黨派,解體中共過程中,因為在歷史轉折過程中是立功的,我想對他們未來是有好處的。」

在這歷史的轉折,胡溫的下一步棋該怎麼走,外界都在關注。

http://www.ntdtv.ca/b5/2012/03/26/Art50659.html

周永康再現央視新聞聯播

江系放風:周永康下令監控江澤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