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開放雜誌十八大消息:新班子核心一習兩李三套車

開放雜誌十八大消息:新班子核心一習兩李三套車
——傳習李李將主控大局
【 阿波罗新闻网2012-03-30讯】

王立軍事件使薄熙來入政治局常委的夢破滅,也使得中共十八大新班子的組成較為明朗。據北京權威消息人士說,中共十八大將確定一習(習近平)兩李(李克強和李源潮)三套車的新權力核心,而這個新權力核心已得到中共黨內絕大多數的支持。對於在重慶另搞一套挑戰中央權威導致王立軍叛逃成都美國總領事館醜聞的薄熙來,因為中央忙於三月兩會,為免節外生枝,如何處理將待兩會之後再決定。

在中共未來的三套車中,相較習近平和李克強,現任中組部長的李源潮外界比較陌生。李源潮也是太子黨人物。父親李乾成文革前是上海副市長。李源潮因生於中共派兵參與韓戰的一九五○年,取名援朝,後才改名源潮。據北京消息人士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時,李源潮在團中央工作,分管宣傳,因為當時整個團中央系統普遍傾向同情學生運動,李在北京鎮壓六四後仕途受到影響,一直在副部級職位上沉浮,直到團派掌門人胡錦濤在十五大四中全會增補為軍委副主席,黨總書記接班人地位被確立後,李源潮才開始轉運。消息人士說,在十八大後,李源潮將主管中共黨務,正式職務可能是國家副主席或人大委員長。李源潮思想開明,能力在現今中共政治局中可能是最強的,他調中央之前任江蘇省委書記五年,公認以執政能力而言是比較優秀的地方諸侯,黨內高層圈子中普遍對他印像很好,甚至認為他才是當總書記的最佳人選。

消息人士說,十八大新政治局常委,已大致確定能進入的有現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可能接任賀國強任中紀委書記。國務委員劉延東,可能接任全國政協主席。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也幾乎肯定能上位。北京政界認為汪洋在重慶打黑干將王立軍出事後,也在廣東搞打黑,但他的打黑與薄熙來不同,是按照法律的法打,也可說是假打,僅為一種政治姿態。另傳,作為團派人物的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和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可能也有希望入常。

北京政界和知識界現在很關心十八大的政法委書記和宣傳口主管這兩個關鍵職位由誰擔任,在薄熙來入常出局後,現任公安部長、政法委副書記孟建柱本來是政法委書記最可能的人選,但北京政界傳聞他緊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壞事,得罪了很多人,黨內反對聲音很大,而且他是江澤民的人,胡錦濤對他不是很感冒。因此,這兩個重要位子,還有待一番周折。

十八大的新班子,相對目前胡溫這個班子,在思想傾向是較為溫和的,很多民主派人士對其懷有期望。消息人士說,薄熙來出局,但仍然很有能量,也會耍手腕,不會束手待斃。他的兒子薄瓜瓜與陳雲孫女談戀愛(現已分手),實際是薄熙來一手策劃,目地是與陳雲家族結成親家,強固他的勢力。陳雲生前對薄熙來印像不好,曾說:薄三(薄熙來是薄一波第三子)政治上不成熟,不能做黨和國家領導人,只能做一點技術工作,據說陳雲這番話對他後來仕途影響很大,因此才會有與陳雲家族結親家這個舉動。

來源:烏蘇里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330/开放杂志十八大消息:新班子核心一习两李三套车-14819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