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烏有之鄉已復活幾天

烏有之鄉已從3月19日悄悄復活:

決戰:挫一挫薄熙來的銳氣也好
作者:決戰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2-3-23

當說必說,不說則國家危矣。不一般的危,而是四分五裂。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一個中國人,包括富裕快樂,衣食無憂,手持iphone玩兒微博的90後小鳥們,都將在三五年內飽受社會極端動蕩的苦惱!

你這不是癡人說夢兼聳人聽聞嗎?決不是。我曾寫過《三十年後的中國會不會四分五裂?》,現在看來太保守了。三十年依據的是原來的速度。

近幾天金融、鐵路、電信正以空前的規模、空前的加速度、空前的肆無忌憚在私有化。那麼,無須三十年,少則三年,多則五年,中國必將發生極度惡性的通貨膨脹,並由此因此社會動盪,並由此發生內亂、內戰,西藏新疆內蒙等地必將分裂出去。

只有三條路,一紙包著火前行。二滑向前蘇聯的深淵。三復興社會主義。

如今的人們尤其是青年,嚮往歐美日,憎惡社會主義。他們會說社會主義要完蛋就完蛋吧,趕緊嚥氣兒,越快越好。果真如此?沒這麼輕鬆,災難在前頭。

社會主義中國變資本主義的大前提是全面私有化,亦即國內寡頭和國外巨頭全面深入地掌控中國的經濟基礎,如金融、鐵路、電信、石油,糧食、水電氣。

然後呢?然後就是蘇聯解體前一樣的數倍和數十倍的通貨膨脹啊!青年人嚮往資本主義?好啊?先用通貨膨脹洗劫你,將你洗成徹徹底底的無產者。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是富裕強大民主自由的歐美日嗎?絕不是,而是社會動盪、內亂、內戰、台灣獨立、西藏新疆等地分裂出去。屆時誰都控不住!

黨控制不住,軍隊也軍隊也控不住。經濟基礎被資本掌握了,政府服從資本家。部分政府官員在新的私有化浪潮中變成了經濟寡頭,軍隊能奈他何?

列強的包圍圈正形成著。軍隊幾年後將徹底被動。俄羅斯還算好的,是伊拉克!

#

不是我不敢說,而是版主不放。當然,更是有關部門不讓說。

約十二日和十三日的時候,曾寫過一篇文章,大意是:如果……我將繼續……並且更加……晚八點前發到烏有之鄉,版主不審。發到中華網,版主回了短信,說不符合有關規定。發到天涯,也石沉大海了。

#

無庸諱言也眾所周知,我是烏有之鄉乃至全宇宙網絡界最力頂重慶模式的人。

只要各位查一查我在烏有之鄉的文章,並與其他網友比較,不難發現我力頂的次數最多。雖然質量並非最高,次數卻最多。其中的原因就不在這裡重複了。

#

需要說明,我沒拿重慶一分錢。莫說一分錢,五毛錢也不行。莫說五毛錢,一千塊一篇也不干。很簡單,即使做技術活,一天一千也沒有吸引力,要講獨立人格嘛。

做技術心安理得,為了錢受人驅遣,說昧著良心的話多麼可悲?平日里忙得很,這幾日被項目壓迫的更甚天晚上擠時間寫點與自身利益並不相關的文章,何苦呢?

無它,所以力頂重慶模式,完全因為這是中國唯一的多贏的出路,是共產黨體制內自新,以太極方式化解內部矛盾,形成全民族國家級強大自信的最佳方式。

#

薄熙來帥氣,英氣,瀟灑,幽默。但是,儘管力頂,我也只是希望薄熙來在更高的層面上發揮作用。從來沒喊過萬歲。沒說頂成ZL之類。

近平同志我不大了解,只此次訪美管窺一斑。對胡總,我一直讚賞,科學發展觀與和諧社會這兩個理論,有高度,理論上很棒。只要以實踐變成現實,的確美好。除了胡總和近平同志,餘者我很少涉及,提到了也批評的較多。

古今中外的歷史都讀過,從亞里士多德到薩特馬爾庫塞馬斯洛佛洛姆,包括馬克思康德都有所了解,歷史上的諸侯、首相、部長千千萬,能讓人耳目一新的不多。

莫說五代十國。唐朝的宰相也有很不堪的人物啊,何況時下譁眾取寵、鬼話連篇、愚蠢透頂,只知演戲作秀卻毫無大局觀部長、市長、省委書記?

#

前兩天,兒子發現我很奇怪,一回家就抱著手機不抬頭。生氣地說,“就知道玩兒手機,話都不講!”。我說“爸爸常上的網站被封了,沒地方說話啊”。

兒子更奇怪了“為什麼被封?”“中國最近發生了一件大事情,很大很大的事”。“學過虎門銷菸吧?知道王安石變法嗎?差不多的事情,必將寫入歷史”。

事實上,對王安石我很有些鄙夷。但兒子哪裡懂?越說越複雜,姑且這麼說了。

我對兒子的教育既非“出人頭地”,也非“出國留學”,更非“賺錢發大財”。只非常很簡單的一條,“力爭上游,自食其力,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晚上,我對一直反對我談政治的老婆說“被封了”,老婆說“知道,看到消息後就去你常去的烏有之鄉,結果連不上”。老婆一直沒吭聲,必定暗自為我擔心了。

“希望他們來找我”,老婆一愣,“亂說”。我也沒吭聲,心想“如果這樣,將是我的光榮”。堅持正確的觀點,玉皇大帝也改變不了。

#

我甚至想到了這一點,如果有關部門找我談話,怎麼辦呢?

首先,要對我的右派同事們說,我就是互聯網上那個叫“決戰”的人,一個中左派。挺薄熙來,但我沒有拿過一分錢。連來自重慶的短信和郵件都從未收到過。

為什麼要說這個?同事並不了解我在網絡上的觀點,有一個關係較好的同事曾對我說,重慶在某某論壇(注:右翼論壇)安排了大量水軍,幫重慶鼓吹,云云。

我要以自身的經歷表明,並非力頂重慶就是水軍。我們公司招人不能說百里挑一,也百里挑二,還須名校畢業。以我的工作收入用不著去當什麼水軍。

然後,乾脆離開這令人羨慕的世界一流的企業。這是一家很偉大的公司,有迷人之處,也有極強的監控。郵件都受監控。網上發言也受監控。互聯網流量都走國外,公司的安全部門時刻緊盯著,對你的一舉一動都很清楚。公司早就知道你是誰了。

有一次我中了木馬,安全部門幾分鐘後就找到我詢問情況了。

只是我基本不在工作時間寫政治文章,年底考核常常top10,做好了本職,以民主自詡的公司也拿你沒辦法。至於政治觀點,開始還有些擔心,慢慢就無所謂了。加之我的文章雖反資本贊主席,但都是平民視角。屬於自由范疇,各自心照不宣,也就相安無事了。

讓我因工作的緣故改變政治觀點?那是不可能地。寧願離開,也不屈從。

#

既然如此,文章的標題為什麼是《挫一挫薄熙來的銳氣也好》呢?難道不支持了?變節了?向右派輸誠了?沒有,只是通過反思有了新的領悟。誠然,薄熙來的確是地方官中我最欣賞的一位。

但是,也有不足。太瀟灑了,會令他人相形見絀。太英氣了,英氣逼人,會令他人自慚形穢。太霸氣了,霸氣了容易產生衝突。太高傲了,高傲會令人抵觸。太求完美了,求完美則容易苛責,要求嚴厲,會令屬下倍感壓力。

以前網上有一位叫Tonydeng的左派,曾對我的觀點產生重大影響。他有個觀點,即:對屬下要寬容,自身不要太優秀,你太優秀了,工作全做了,其他人怎麼活?木秀於林風必摧之。眼界高如水至清者無魚,往往因此產生麻煩。現在看來,的確如此。在強調集體的國度,要注意團結人。

方向正確,還要注意方式方法。年輕氣盛往往犯錯誤。英武逼人,是優點。但太極拳也是優點,道德經也是優點。上善若水,剛中有柔。應當引以為戒。

科學家,三十歲可以成熟。企業家,四十歲可以成熟。思想家,五十歲可以成熟。政治家,六十歲可以成熟。成熟與否,有時恰恰需要逆境,需要挫折。

#

那麼,要放棄堅持了嗎?當然不是。

英氣逼人固然要改,但中國缺乏英氣逼人的政治家。因此,這也是最最可貴的素質。只需挫折雕琢雕琢,使其在反思後更加註重團結就可以了。

畢竟,共產黨人講的不是私利,而是人民、國家、民族。http://weibo.com/jesuku

人民第一性,黨、政府、軍隊都要為人民服務。政府對人民代表大會負責。人民代表大會對人民負責。黨,保持純潔性。怎麼保持呢?絕不謀私。

黨保證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但當自身的性質在人民性,在為人民服務。人民軍隊、人民政府、人民代表大會、作為工農階級最先進代表的共產黨,等等,這一切組織和機構,其性質是人民性,其功用是為人民服務。這是合理性與合法性的基礎。

蔣介石的問題在哪裡?在於也強調對軍隊的領導,但其屬下的官僚卻謀私了。

謀私與否不取決於聲稱,而要看其家族、集團和階級。不謀個人的私,可能謀制度的私。制度私危害數億人。共產黨宗旨是消滅私有製,不是恢復私有製。

#

該批評的批評。該自省的自省,人才難得,意義重大。用還是要繼續用。任何幫派主義、突然襲擊、打擊報復都要不得。共產黨是人民的黨。

薄熙來卻有不察之失。但誰沒有呢?劉志軍、美債、企業賤賣、稀土爛採、被投行戰略欺騙、主流門戶均外資控股、糧食安全、貧富分化,道德淪喪,如果都敢擺到桌面上講,這問題不更多更大嗎?這可都是國家級問題啊。

想比之下,薄熙來的不足,只是個人性格鋒芒太過。其訴求和實踐卻值得借鑒吸收。走出去、環保、暢通、自信、公平、共富,這是人民喜聞樂見的。

既然為人民服務,性質不能否定。性格問題可以在雕琢中改進。

薄熙來有不足,畢竟不察,且銳氣太過。可以挫一矬,但大節可靠,堪稱棟樑和柱石之一。

豈可因小節而廢大義?豈可因私利而壞大事?豈可因內部矛盾而將國家搞的四分五裂?通貨膨脹和內亂在前面等著中國,民族崛起的理想將成一枕黃粱!共產黨人的胸懷在哪裡?

政治家都要進入歷史,以什麼形象和方式進入呢?以漢武帝、光武帝、唐太宗的形象進入,還是以趙高秦檜的形象進入?或者以財主或戲子的的形象進入?

心底無私天地寬,無私則無小集團,共產黨人要的就是這份大度、大氣、大義!

#

未來如何?我左右不了,只能預測。我的預測時間上或有偏差,方向和結果大致準確。以近日的私有化攻堅下去,垮掉的不僅是社會主義,而是中國!這不僅是路線問題,更關乎生死存亡。

其他人我不信任,隻請教胡總和近平同志:中國一定要變前蘇聯、伊拉克和埃及嗎?

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1203/301380.html

真的變天了?!

驚人之語:江系將很快不復存在

中共黨團軍大報駁火 論調各異顯高層分裂公開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