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為何六四鎮壓及趙紫陽畫面全解禁江澤民要玩完了

為何六四鎮壓及趙紫陽畫面全解禁江澤民要玩完了
【 阿波罗新闻网2012-03-27讯】

1989年的「六四」事件一直是中國的禁忌話題,近日卻有鬆綁跡象,傳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曾提要幫六四「平反」,中國網路近日也可以搜尋到六四相關文字照片,連網路上的趙紫陽網路紀念館也不再被管。解禁對中南海的胡溫習瓦解江係有重大影響。港媒曾報導,田紀云四提重評「六四」江澤民驚恐百般阻撓。江澤民是六四血案最大的受益者,給六四平反就等於送江澤民上絞刑架,所以只要江澤民還當政,中共就不可能給八九事件平反。江澤民當政時,趙紫陽提醒說把他囚禁到死,共產黨無法交代,江還就是堅持把趙囚禁至死。

趙紫陽的《改革歷程》披露,他多次要求江解除對他的軟禁,多次被拒絕。趙致信江說:“自從1989年6月以來,我被非法軟禁、半軟禁已有八年之久,不知這種被剝奪自由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這對我一個年近八十歲的老人的身心健康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我希望能夠早日解除對我的軟禁,恢復我的人身自由,使我不再在一種孤寂、抑鬱的情境中度過餘年。 "

1989年6/4後出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在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的講話中多次批評因6/4事件被罷黜的趙紫陽犯了嚴重錯誤。香港媒體引述江澤民文選第一卷的話形容當年的民主運動和6/4事件是給黨和國家帶來巨大災難的動亂和反革命暴亂,並稱他的前任趙紫陽背離和放棄四項基本原則,慫恿和助長資產階級自由化的氾濫。

趙紫陽一月十七日去世之後,中共中央有關部門即對趙的後事徵求各方意見。《人民日報》前社長胡績偉的太太荻莎日前亦證實,中共多名元老級人物,包括曾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的萬里、喬石以及前人大副委員長的田紀云等人,已向中共中央提出,要求在辦理趙紫陽的喪事時,按慣例根據趙紫陽生前的任職辦好告別儀式。而胡績偉本人更呼籲中央給趙紫陽平反昭雪,並隆重召開追悼大會,公正地送別趙紫陽。

據悉,中央在萬里、喬石、田紀云等元老以及胡績偉等人建議下,有意舉行正式的追悼會。但是江澤民表示反對。在壓力之下,胡錦濤、溫家寶只好妥協,放棄原議,在八寶山大禮堂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1989年11月,鄧小平同江澤民在一起

香港爭鳴雜誌報導,2002年,田紀云四提重評「六四」江澤民驚恐百般阻撓,這是田紀云繼九八年、二000年、二OO一年之後的第四次提議,正如朱熔基2000年「兩會」結束時的記者招待會上所答:年年有人提出討論……。


張愛萍黃華提出正面評價學生動機

《爭鳴》2002年6月刊報導,與此同時,前國務院副總理、國防部長張愛萍將軍,前外交部長黃華,也致函江澤民、中央政治局,提出:開創更和諧、更協調、更團結的氣氛,建議撤除對參與八九政治事件的學生、職工的通緝,准許他們返國探親、旅遊、居住、工作等,對於有實際困難的要給予幫助。對參與八九政治事件的學生、職工的主流動機,要予以正面評價。對事件的變化、性質,可以成立調查團進行全面、科學、求實的調查和評價。

張愛萍將軍在今年過年前夕,曾對前來拜訪的遲浩田、曾慶紅等說:我們對國民黨軍隊、政要都能寬容,對日本軍國主義政客都歡迎他們訪問中國大陸,對美國議員不管他怎樣反華反共,都歡迎,高規格接待,難道對自己的人民,即使是有過失的人民,就不能寬容?事發十二、三年了,在事件中,共產黨就沒有錯誤、過失嗎?

江澤民否決了田紀云的意見

五月上中旬,在江澤民激烈的反對下,田紀云的意見予以否決。會議對八九春夏政治事件的性質、處理的決定,不予修正和改變。不過此次會議與過去有一些不同:對於參與八九春夏政治事件的主要人員,如回國探親、旅遊、定居,可按具體情況處理;要把他們在外的表現,作為審核​​返國的準則。

怎樣的「表現」才能通過呢?在海外堅決擁護共產黨?不提不說六四死過人?軍隊殺過人?坦克車壓死過人?

關鍵時刻抬出鄧小平江澤民堅持不准翻案

江澤民也知道自己說話沒有份量,所以關鍵時刻就抬出鄧小平來堵各位的嘴。江在會上堅持:十三年的實踐,證明當年對這場政治事件的定性、處理是正確的,沒有其他選擇。正如小平同志在事後多次所說:實踐會證明這場政治風波是遲早會發生的,是不以我們的意志而改變的。我們已經退了,再退就是共產黨下台,全國內戰,外國勢力入侵。共產黨也有問題,黨風、自身建設確是大問題,還有就是教育的問題,是個很大的失誤。有人把個人間的成見搞到黨內,使事件解決拖延了時間,也複雜了,留給黨的是個沉重的教訓。要記住,黨是經受不住這樣沉重的教訓多幾起的。

江又指出:小平同志早就意料到,黨內會有人到一定時候提出翻案的。我看難。

阿波羅網記者王篤若綜合報導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zhongkang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2012/0327/为何六四镇压及赵紫阳画面全解禁江泽民要玩完了-147955.html

中共為政改試水溫 網上悼趙紫陽解禁
2012年03月27日
繼八九六四的文字圖片驚現百度搜索網後,隨着清明節臨近,內地互聯網更出現大量悼念因六四落馬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網站和網頁,「趙紫陽網上紀念館」紛現,吸引網民留言悼念,追憶往事,當局視而不見。
有紀念館日悼趙者多達數千,籲平反歷史留言不絕。有學者指,當局對六四話題有限度開禁,是想測試民情,為傳說要推行的政治改革試水溫。


「總有一天你會沉寃得雪」
家祭網的趙紫陽紀念館,每日多達 2,000人點擊。

《蘋果》記者發現,紀念趙紫陽的網站、網頁最近在內地互聯網大行其道,打正「趙紫陽網上紀念館」者數以十計,可隨意登入瀏覽、悼念和留言,而這些網站 IP顯示服務器都在內地,如杭州同懷網、瀋陽家祭網、北京地球城、中國陵網、安徽的紛雨等。網站不但收藏趙的歷史相片,更允許網民留言,發表感想。
網民留言中不乏過去被視為「敏感」的語句,如「自古忠良命多舛」、「總有一天你會沉寃得雪」、「歷史是人民寫的,公道自在人心」、「政治變革的前夜,更懷念您的聲音」、「你不肯同流合污,人民忘不了你」、「有的人活着,但已經在人民的心中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仍然活在人民的心中」等。

家祭網負責人昨對《蘋果》坦承,趙紫陽紀念館已開了兩年,過去一直低調,不時會有公安網警致電警告要「把緊點」,但最近幾個月已沒人管。
負責人稱,趙的紀念館最近人氣特旺,每日至少有 2,000至 3,000的點擊量,留言數以百計,「網民愛怎麼說怎麼說,我們通常不刪帖。」
據悉,位於河南滑縣的趙紫陽故鄉,趙親友自建的紫陽故居紀念館亦開始越來越多民眾前往參觀,當局也不阻攔,但之前只要有外地人入村即遭公安截查。
北京獨立學者張耀傑指,盛傳中共要在十八大後推動政改,並傳正考慮從六四這個最大的包袱入手,「也許互聯網放鬆對六四相關信息的管制,是他們故意放風,測試民情民意吧!」《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27&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6193424

內部消息:江系的〝四大天王〞都不保; 溫家寶提出平反六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