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法國總理高調禁止轉基因種植; Bt轉基因玉米將會在沃爾瑪出售

法國總理高調禁止轉基因種植
作者:春水向東流
文章發於: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2-3-24

呂永岩按語:法國總理費雍宣布:禁止在全國播種美國孟山都MON810號轉基因玉米。請注意,這是“歐盟委員會唯一認可能在歐盟境內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這裡的“唯一”很重要。因為黃大謊等美國非政府組織轉基因推手一貫鼓吹孟山都轉基因如何受歡迎,但就是這種受歡迎,法國甚至連“唯一”都不允許。

法國禁止“唯一”轉基因品種種植的依據有三條,一是法國科學家已證實轉基因Bt毒素能殺死人類腎臟細胞,二是最近科學研究發現轉基因作物會對環境帶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三是公眾激烈反對種植轉基因農作物。法國總理顯然很為法國人民負責,很對法國的環境負責。這樣的總理一定能獲得人民的廣泛支持。

http://blog.sina.com.cn/alvyongyan

迫於民眾壓力 法國再次出台禁令禁種轉基因玉米

東北網2012-03-23

上週五,法國頒布了一個臨時禁令,禁止種植孟山都公司MON810號轉基因玉米作物。

法國相關部門表示在春播到來之前,將會採取比較保守的策略。“因為春播即將來臨,農業部部長決定採取保守的策略,禁止在全國播種MON810號玉米,以保護環境。” 總理費雍在聲明中說道。

法國目前是歐盟國家中最大的農業生產國。依據所謂的保障條款,法國重新啟動了2008年開始實施的禁令,該禁令曾於當年11月被最高法院以理由不充分為由推翻。政府當即表示會全面徹查。

MON810禁令本應該在本週日發布,希望能在春播之前禁止這一種轉基因玉米作物,農民也表示不希望自己的土地像2007年那樣充斥著進行各種活動的反轉基因活躍分子。2007年正是禁令頒布的前一年。

法國將於下一個月進行總統大選,公眾激烈反對種植轉基因農作物,為此,法國向歐盟委員會提出請求,暫停對國種植玉米轉基因農作物的授權,這是歐盟委員會唯一認可能在歐盟境內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

據報導,法國政府向歐盟委員會發出這種請求,其依據是最近的科學研究發現轉基因作物會對環境帶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

因為此種轉基因農作物種植在法國已經開始種植,反轉基因分子擔心農民會混淆視聽,偷偷種植轉基因作物,因此不斷呼籲政府能夠快速行動。

日前,一家公司的發布了研究報告,報告稱大多數的法國人(52%)認為轉基因食品對人類健康有害,66%的民眾對轉基因食品了解甚少或者根本不了解。

全球農業巨頭孟山都公司發表聲明,該公司研發的轉基因玉米絕對安全,同時表示從2012年1月開始不會銷售MON810號玉米種子。(非貝)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203/301682.html

Monsanto's Bt GMO Corn to be Sold at Wal-Mart Infowars Nightly News
孟山都公司的Bt轉基因玉米將會在沃爾瑪出售 Infowars晚間新聞
2012-02-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