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加州牛確認瘋牛症 美再現瘋牛症全球恐慌

Mad-Cow Disease Confirmed in California Cow
加州牛確認瘋牛症
2012-04-24


Mad Cow Confirmed in California
加州確認瘋牛
2012-04-25


美再現瘋牛症全球恐慌
2012年4月26日 09:05:00
大公報
圖:4月25日,韓國首爾樂天超級市場員工正在擺放本地出産的牛肉\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華盛頓25日消息:美國農業部對4萬頭奶牛進行年度例行瘋牛症檢查時,在加州一頭奶牛身上發現自2006年以來首宗瘋牛症病例,恐再度引發市場恐慌。美國政府正努力向全世界的消費者保證,當地銷售的牛肉和乳製品不會危害人類健康,而受感染牛肉未流入市場。

農業部首席獸醫官員約翰.克萊福德表示,該奶牛的牛肉並沒有進入食品供應鏈,「就該動物而言,現時毋須發出警告。」

克萊福德並無透露發現病例的具體時間,還有飼養該奶牛的具體牧場位置。他説,奶牛當時是在加利福尼亞州中部一家畜體廢料加工廠內。農業部進行常規樣品測試時發現病徵。畜體廢料加工廠主要是將動物部分遺體製成非人類食品,例如動物食品、肥皂、化學物品或者其他家庭用品。

非透過食用飼料染病

科學家稱感染的加州奶牛屬於瘋牛症的非典型個案,即該奶牛並非因為食用受感染飼料而患病。康奈爾大學紐約州獸醫學診斷實驗室主任布魯斯.艾基表示,那就意味著,該奶牛「只是動物在一段很長時間就會偶爾出現的隨機突變。隨機突變在自然界無時無刻不在。」

貝克公司執行副總裁丹尼斯.勒奇透露,病例在該公司加州漢福德的中轉站被發現,公司當時挑選該奶牛作為隨機抽樣樣本。這隻奶牛在牧場內就已死亡,並且只是隨機抽取進行例行檢查。

西部聯合乳業公司行政總裁米高.馬什稱,那是一頭30多個月大的成年奶牛,並不是健康狀況較差或者患病的奶牛。在最後一次看到奶牛的時候,牠的情況正常。他透露,該奶牛在4月18日接受第一次測試。

料不影響美牛肉出口

馬什透露,當局調查人員正在測試死亡牛隻所屬牛群的其他奶牛,以及與該牛隻同時出生的牛隻。

此前,美國確認的瘋牛症病例有3宗,2003年華盛頓州的一隻加拿大出生奶牛、2005年得薩斯州一宗和2006年阿拉巴馬州一宗。農業部官員表示,2005年及2006年的個案都屬於瘋牛症的非典型變異。

克萊福德表示,農業部與加拿大及英國的國際動物健康官員們共享實驗室測試結果,後者會對結果進行審查。他認為,最新發現不會影響牛肉出口。

克萊福德稱,測試結果顯示,美國及其他國家近年實施的安全機制有效。在2011年,全球只有29宗瘋牛症個案,與1992年3.7311萬宗病例相比,顯著回落。他把回落原因歸結於飼料禁令的實施,此舉乃控制瘋牛症的基本方法。

過去,美國、加拿大、以色列、歐洲和日本都曾爆發瘋牛症疫情,引發全球食品供應鏈大混亂,造成數十億元的損失。當局採取隔離和限制規定,部分地區農場的畜群全被銷毀,嚴重打擊牧主的生計。
http://www.takungpao.com/news/world/2012-04-26/109697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