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寫在香港投票前的投名狀 - 葉政淳

網主註: 
個人觀察/認為,這是目前唯一能/會改變香港惡劣情况,為香港人逐步帶來希望的政黨聯盟。香港選舉雖然與此網誌無關(其實選舉論壇也出現過共濟會和光明會符號,不過不知是蓄意抑或巧合),但為自己為香港,網主也作出歷來第一次的推薦 --- 全投熱普城!!!



【寫在投票前的投名狀】
 葉政淳
 1 hr

 投票在即,不論大大小小的人物,均撰寫文章推薦自己的心儀候選人,在這方面一直以來我都保持低調,甚少談及,因為自知惡名昭彰,生怕會變成何志光或容樂其之流,表示支持反變成「死亡之吻」,那就壞大事了。
不過時至今日,影響已經不大,投票推薦雖然老套,也難免要寫一寫,留個紀錄。這種文章內容其實都差不多,差在用甚麼角度來寫,我這篇五區推薦名單,是用一個認識他們多年卻從沒深交的過氣抗爭者來寫,沒錯,並非用溫情感性這種柔性方式打動游離選民的文章,而是寫給死忠支持者,或者對初涉政治社運,未得箇中三昧的人看,加強閣下內心的信念。
先簡單介紹自己,我性格孤高,獨來獨往,年資較久的朋友一定知道,我相人從來看重能力。以下介紹的人物,均從能力角度出發,儘量撇除感生因素,當你仍然處於迷惑時,可能會令你重拾方向。

1. 鄭錦滿
我是怎樣認識鄭錦滿?本來已忘記了,只記得雨革後突然有人加我facebook,說曾經見過我,我大惑不解,以為白撞,誰知他說幾年前,曾經向我購買面具,交收時見過面。後來,又在我的呼籲下一起戴著面具派傳單,其時我仍是一個大中華左膠。
說來實在抱歉,我真的沒印象,只知道他是雨革裡突然出現拆大台的人,那種勇氣當然難得,可是由於雨革人鬼難分,加上聽到的種種傳聞及看到圍繞他身邊的朋友,我生性多疑,是故一直以來都保持疏遠。但他沒有嫌棄,間中找我聊天,也會虛心徵詢我一些意見,我從中感受到一份念舊和赤誠。
當我知道他出選港島區的時候,衝口而出地說「你輸定了」,因為港島區是激進派的死地,故此對他的選情極不看好。他知道自己的劣勢,也跟我說了他的策略,我雖不認同,但表示接納和支持。後來大家見到他的論壇表現不俗,又有才貌雙全的美少女鍾琬媛(Bonix)輔助,二人在堪稱極端中的逆境將勤補拙,堅忍不拔,逐漸站穩陣腳。
今日的支持度已有望當選,除了「奇蹟」我想不到其他詞語來形容。但我必須說明,奇蹟與幸運不同,奇蹟需要大量的努力才能抓住那一絲希望,引用《新世紀福音戰士》葛城美里的說法︰「所謂的奇蹟,要的真發生才有價值。」預祝二人的努力能結出成功的果實。

2. 鄭松泰
當節目嘉賓時合作過幾多,認識不深,只知道很像林峯,一起玩過一會Online Game,是個斯文禮貌得有點憨直的人。在我的眼中,阿泰的口才並非很好,但他也是個努力型的人,不斷磨練,永不言棄,善良忠誠。沒接觸一段日子,再看他在論壇上的表現,相比以前有長足進步,可是問題仍是太過斯文,氣勢不足很多時會被流氓型的人如我這類壓制。但我知道阿泰是學者,他有能力建立屬於自己的理論體系,然後用這個獨創理論,耐心地說服他人。耐性大概是阿泰的最強武器,願你能繼承陳雲。

3. 黃洋達
被人謔稱光頭達和鳩達,外表像個流氓,說話非常粗鄙,和我是同種的人,也是阿泰這類人的剋星。他的說話方式和態度,確實很惹人討厭,實際上我也不太喜歡他。但九龍東的人,除了投給他,你其實沒有選擇。因為一個如此惹人討厭的人,其實相當溫柔,也會私底下體恤他人,默默給予支持和援助,就像早年我經歷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就得到他的援手。
另一方面,我深明身為一個獨立的抗爭者很難,身為一個帶領抗爭者的人更難,要同時兼顧管理組織和個人進步,負苛一定超乎想像。2012年,他初次參選得高票,差些微票數敗給謝偉俊,自此以後受盡各方打擊,務求將他消滅,可是那些小人沒有得計。
敗選後,他立即創立了《熱血時報》,主攻新媒體輿論戰,不斷擴展網絡,招兵買馬,「熱血公民」至今已是激進派中勢力最大的組織,這些成果得來不易,也歸功於黃洋達具備口才、政治和巿場觸覺、採用有美感的設計、明確的組織定位、和對群眾心理的深刻認知。才能吸納廣大的能人賢士加入輔助,也得如小龍、政熙、英軍和譚仔等勇武之士拱衛。
相比起某些鄙視熱血公民和黃洋達,以懂心理學為賣點的人。黃洋達卻是能在惡劣環境中,將理論化為實務,努力四年作絕地反擊的能者。而非那些多年來碌碌無為,卻夸夸其談之輩。祝繼續得道多助。

4. 黃毓民
雖是「反骨仔」產生器,但也是出於疼愛年輕人給予機會之故,非常仁慈的老人家。論政能力無須多言,不畏強權,老而彌堅,政績有目共睹。他是香港政壇反對派中的王者,可惜他也老了,不該太辛苦,早應該享清福。我只想五區當選,總辭公投後他由後輩接棒,退下來安享晚年,弄孫為樂。祝闔家順安。

5. 陳云根(陳雲)
一個理論家,著作等身,學識淵博,視野之高,城府之深,能安坐在電腦前運籌惟握,決勝於網絡千里之外。只用面書發表理論和政見,就足令整個香港政壇出現範式轉移,天翻地覆,也感召了無數左膠如我,投身香港人作主的陣營。

多年來我只見過陳雲幾次,用過兩三次膳,交知不深。但他的雄圖偉略和野心,早在他未寫城邦論的時候就透露出來。那時候我依然是個寂寂無聞之輩(現在也是),我跟他交談,向他請益,他從來不嫌麻煩,還諄諄教導。我為甚麼會追隨陳雲,當中有個故事。
話說我很早就生出香港必須脫離中國的念頭,也在林匡正的節目發表過有關支持獨立的言論。當時我正製在一面黑色代表匿名者的旗,和否定特區政府區旗,真正能代表香港的旗。這些事當時說出來肯定會被人譏笑,脫離中國?香港獨立?香港人無槍無炮,簡直是天方夜譚。那時社會依然是大中華情花毒大流行,每人均認為中國沒民主,香港就不可能有民主。我將自己的製旗想法告知陳雲,怎料陳雲不單沒笑我天真,還上維基百科,下載了英治時期的香港旗裡的龍獅盾徽,找當時香港自治運動的成員改製成第一代「香港龍獅旗」,最後由另一位名人戰友付印,交我分發開去。
我從沒想過本土思潮甚至獨立思潮會由這小小一面旗幟,引發出巨大的蝴蝶效應。建國如暴風、勇武如烈火,均由陳雲來掌控。沒有經歷過政治鬥爭的理論家只是困在象牙塔的書獃子,下場可能如馬稷,害己累人。
但陳雲的謀略水平,說是三國的司馬懿和近代的毛澤東也不為過。我相信只有他能看通全局,帶領香港人走出政治死局,成功建國。

6. 熱血公民
一直以來,坦白說我對你們有諸多不滿,也多次試過駁火,被你們罵我左膠。不過你們的動員力和毅力卻是十分強大,令我驚艷絕倒。沒有你們,大概也不可能有今日的局面,你們是最厲害的政團,願在最後衝刺的關鍵時刻,能排除萬難,如有神助,終能抵達遙遠的理想鄉。
後記︰十分肉麻,我以後不會再寫。
推薦名單,All in 熱普城
新界西5號鄭松泰
新界東4 號陳云根
九龍西7 號黃毓民
九龍東10號黃洋達
香港島7號鄭錦滿

#選舉廣告 #圖片偷自熱血時報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yip.ching.shun.55/?hc_ref=PAGES_TIMELINE&fref=n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