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奇奧預告:曼德拉效應竟是陰謀圈套?】

【奇奧預告:曼德拉效應竟是陰謀圈套?】

(承上文《奇奧預告:甘迺迪遇弒時的黑色林肯》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16-2017/41552 )

當接觸到各種千奇百怪的「曼德拉效應」個案時,必須先明白重點不在於簡單地判斷其真假。因為廣義而言但凡出現人們集體記憶與事實不相符,便能歸納為「曼德拉效應」的案例,無論那個群體是否純粹地將事情記錯了,除非事實上根本從沒有人,聲稱擁有某案例所指的特別記憶。

反而,我們該著力於研究了解 「曼德拉效應」案例,之所以出現的各種原因。或許不少人,尤其是懷疑論者會單純地斷言,這些案例的成因只不過是有人產生了錯誤記憶(Fault Memory)。

只可惜事實上並沒有這般簡單,就例如前文提到歌星蔡楓華的「剎那光輝」,與蘇聯國旗設計原本是沒有星星的,這類集體記憶與現實不符,則很有可能關係到,人們受當時傳媒報導和流行創作影響所致。

就連「曼德拉效應」這名字的出自的原祖案例,我在前文提到的西方有人認為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早於8、90年代已經離世,但曼德拉其實一直存活到2013年才離世的。

大家不妨細心想想,自己和身邊的人有誰會擁有曼德拉死於8、90年代的記憶呢?沒有吧? 我們都知道曼德拉在90年代後期,還當個南非總統呢! 而值得留心的是,擁有這錯誤記憶的人,都是歐美國家的群眾。那麼,西方社會是否有什麼潛藏的因素,導致這世上首個「曼德拉效應 」案例的出現呢?

原來在一本於1990年在南非出版,名為 《英語活著 1990:出自南非高校的寫作 (English Alive, 1990: writings from High Schools in Southern Africa)》 的教育書籍上, 竟白紙黑字明明白白地寫著:曼德拉死於1991年7月23日! 而這本書籍作者的背景,相信是教育業內的專業人士。
Google Book 的參考連結:https://books.google.com/books?id=YSwrAQAAIAAJ&q=%22nelson+mandela+died%22&dq=%22nelson+mandela+died%22&hl=en&sa=X&redir_esc=y

當然我無法百分百肯定,那些以為曼德拉早已離世的人,皆因在昔日閱讀過這本書籍,因而被灌輸了錯誤的資訊,但同樣絕對不能完全否定這個可能, 加上我暫時亦無法知道,世上是否還出現過傳遞類似錯誤資訊的書籍和創作。

另一方面,上述書籍的出版年份是1990年,為何竟會在一本教學用書中,預言曼德拉將在1991年,即一年之後逝世呢?我們當然大可認為,那是出於無心之失,是編輯單純的疏忽所致。但又有沒有可能,是出於故意的呢? 若然是故意的,幕後黑手又到底在打什麼樣的主意?而今時今日「曼德拉效應」的出現,又會否是由一些人精心策劃 出來的佈局呢?

想知道答案就絕對不能錯過今個星期日22:00-23:30, 在【熱血時報】直播的《奇奧研究社》#218《曼德拉效應的圈套》,Kiyo 聯同兩位見習主持Envy 和 Enrica,將嘗試以全新角度,帶領大家拆解,這個效應背後的陰謀圈套!

【熱血時報】Kiyo 主持育成計劃: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奇奧研究社:曼德拉效應系列文章】

《奇奧預告:何謂曼德拉效應?》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15-2017/41513
《奇奧預告:剎那光輝的曼德拉效應》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16-2017/41537
《奇奧預告:甘迺迪遇弒時的黑色林肯》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9-16-2017/41552

《奇奧研究社》官方重溫網頁: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prog1
《奇奧研究社》節目群組: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srkiyo/

#奇奧預告 #奇奧全知眼 #陰謀論 #曼德拉效應 #平行宇宙 #穿越時空 #時空旅行 #記憶植入 #陰謀 #思想控制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897106813775206&id=4913292543529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