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奧巴馬就美國在危地馬拉反人道醫學試驗道歉

奧巴馬就美國在危地馬拉醫學試驗道歉
更新時間 2010年 10月 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33

科洛姆說,美國的醫學試驗「犯了反人道罪」

危地馬拉總統科洛姆說,美國60年前在危地馬拉進行一項醫學實驗時讓數百人感染淋病和梅毒,美國犯下了「反人道罪」。

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致電科洛姆表示道歉。

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西卑利厄斯已聯合發表聲明作出道歉。

受害者不知情

危地馬拉當年曾同意美國進行該項試驗,但參加試驗者大多是不知情的精神病患者和犯人。

危地馬拉表示,奧巴馬對科洛姆說,美國政府在1946至1948年間在危地馬拉進行的這項醫學試驗與美國價值觀不符。

在試驗中,美國醫療人員在受害者不知情或未經受害者允許的情況下讓數百名當地人感染上淋病和梅毒。

梅毒可以導致心臟病、失明、精神疾病,甚至死亡。據悉,感染性病的受害者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一直未得到足夠的治療。

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這一消息「令人震驚」,「這是一起悲劇」,「應當受到譴責」。
梅毒可以導致心臟病、精神病,甚至死亡。

美國道歉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美國衛生部長西貝利厄斯聯合發表的聲明說,當時在危地馬拉進行的這種試驗「顯然是不道德的」,她們對「這種不負責任的研究能在公共衛生的掩護下得以進行感到憤怒」。

聲明還說,「我們對於發生這種事情深表遺憾,我們向所有受這種令人厭惡研究行為影響的個人道歉。」

奧巴馬總統在致電科洛姆總統時重申,美國將確保現在進行的所有人類醫學試驗嚴格符合美國和國際法律以及道德標準的要求。

由雷韋厄比教授的調查發現,美國政府的醫學研究人員當年讓約700名危地馬拉人的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了淋病和梅毒。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0/101002_us_medical_tests.shtml

人體試驗梅毒治療奧巴馬向危國道歉
(星島)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13:21
美國 於40年代資助及帶頭進行一項醫學研究,利用南美洲國家危地馬拉數以百計的囚犯和精神病人作為對象,故意令他們染上梅毒,目的是研製當時的新藥盤尼西林。事件到最近才被揭發,外界抨擊美國的做法殘忍和不人道,而美國總統奧巴馬 周五也親自打電話給危地馬拉總統科洛姆,就美國當年的所作所為道歉。

  該項令人憤慨的實驗於1946至48年間進行,最近被美國衛爾斯利學院一名醫藥歷史學家揭發,令外界嘩然。

  被列為研究對象的有男有女,為數696人。研究人員安排他們接觸娼妓,故意令他們染上梅毒,部分人更染上淋病,然後在他們身上測試盤尼西林,以確定這種新藥是否真的能有效防止性病傳播。

  白宮新聞秘書吉布斯作出回應時,形容當年進行的實驗「令人震驚,悲慘及應該受到譴責」。奧巴馬內閣中兩名成員已經向危地馬拉政府道歉。

  國務卿希拉莉 和衛生部 長西貝利厄斯說:「這種研究工作以公共衛生為幌子,理應受到譴責,我們都感到憤怒。」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2/3/kig3.html

「醫學史黑暗一章」
種族歧視 不理貧苦死活

2010年10月03日

美國把危地馬拉人當白老鼠,只是冰山一角。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院長科林斯( Francis Collins)形容,二戰前後是「醫學史黑暗一章」,當時故意讓活人染病的研究,單是美國就有 40個。專家指種族歧視和不理窮人死活心態,惡果仍困擾醫療界。

1981年美管制活人實驗
芝加哥大學臨床醫學道德中心主任西格勒( Mark Siegler)說,危地馬拉性病實驗令人震驚,比塔斯基吉實驗更不道德,因為「至少塔斯基吉那些人是經由自然途徑感染」。他說美國起訴納粹醫生用集中營囚犯做活人實驗是侵犯人道罪,美國政府自己卻暗地裏對受試者在不知情下進行冒險研究,「不只是諷刺,而是更差,令人髮指」。
紐倫堡審訊起訴納粹醫生,令醫學界開始制訂活人實驗道德守則,禁止故意讓活人感染嚴重病症, 1964年《赫爾辛基宣言》後多數國家醫學會都採納。
賓夕凡尼亞大學生物倫理中心主任卡普蘭( Arthur Caplan)指出,美國黑人透過上一代和朋友的經歷,對塔斯基吉實驗醜聞記憶猶新,很多黑人相信當時政府容許醫生給他們染梅毒,雖然事實並非如此,危地馬拉醜聞加深少數族裔和窮國民眾對醫學研究的不信任感。

美聯社/美國《紐約時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003&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4513582

日軍毒氣室殘殺中國人
2010年10月03日

拿活人進行實驗的滅絕人性例子,首推二戰時日軍和納粹德軍。

德軍毒食物餵猶太人
日軍當年在中國哈爾濱巿南面,秘密建立細菌研究中心,由 731部隊研究生產鼠疫、霍亂、傷寒等細菌。試驗方法極盡兇殘,包括將菌液直接注射到人體、騙中國人吃注入傷寒菌的燒餅。他們又將活人送進毒氣室,或強迫民眾暴露在-40℃的戶外嚴寒天氣,以尋求治療凍傷的方法。最少 4,000名中國人被殺。
納粹德軍在波蘭奧斯威辛( Auschwitz)集中營,拿雙胞胎做實驗,強行將他們縫在一起,製造連體嬰。另外又用活人進行骨骼、肌肉和神經移植實驗。為測試毒藥毒性,他們又在猶太人的食物中落毒。最可怕的是芥子毒氣測試,猶太人一次又一次地被化學燒傷,以便進行治療實驗。
《蘋果》資料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1003&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4513583
作家聲稱中央情報局仍在用人測試藥物

美《257實驗室》:與蜱蟲有關的故事

美帝已拉開中美戰爭的序幕:病菌、轉基因

英國政府也是極權罔顧民命

英國世二戰科學家做的生物戰試驗在秘密檔案揭露

日本各大媒體關注遺棄在華化武銷毀工作的啟動

世衛否認“麻疹強化免疫隻針對中國兒童”傳聞

荷蘭決心進行大規模碳封存試驗

《每日電訊報》:30大陰謀論

33個陰謀論成為 事實

烏克蘭人民對全球主義者的疫苗說不

官商勾結在人類的醫學實驗不再衹是一個陰謀論

危地馬拉發現証實美國用人做非法實驗的文件

人類資源 (長片)

科學如何成為邪惡?

可怕的美國醫學實驗曝光

數百危地馬拉人狀告美國政府蓄意對其性病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