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印尼默拉皮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

New powerful Merapi volcano eruption in Indonesia
新的強力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

西元2010年11月07日

Mount Merapi Eruption - Indonesia 2010
默拉皮山爆發 - 印尼2010

西元2010年11月05日

Mount Merapi Blasts Again- Deadly Volcano Still Erupting [RT]
默拉皮山再爆發 - 致命的火山仍在噴發 [RT]

西元2010年11月04日

Spectacular Explosive Eruptions at Anak Krakatau (Krakatoa) Volcano, Indonesia 1st Nov. 2010
壯觀的爆炸性噴發在衲喀拉喀托(喀拉喀托)火山,印度尼西亞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西元2010年11月02日

Video of new powerful Merapi volcano eruption in Indonesia
新的強力印尼默拉皮火山噴發的視頻
西元2010年11月01日

印尼火山灰柱沖上6000米高空 岩漿碎石淤塞河道
2010年11月06日09:35
來源:《廣州日報》

 印度尼西亞默拉皮火山4日再度噴發,至少69人死亡,60多人受傷。火山10月26日噴發以來,至今共致死逾百人。

  火山灰柱沖上6000米高空,炙熱岩漿和碎石沿山體傾斜而下,淤塞河道。超過7.5萬名附近居民轉移至緊急避難所。政府決定進一步擴大火山危險區范圍,疏散更多居民。

  默拉皮火山4日猛烈噴發,火山灰雲團飄至250公裡以外市鎮。由於能見度過低,機動車駕駛員白天不得不打開車燈照明。

  仍需繞道飛行

  當地醫院發言人赫魯·努格羅霍說,至少35具尸體運進醫院,65人受傷,多數傷勢嚴重。電視畫面顯示,十多名傷者被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救治。

  附近居民古納萬撤離至15公裡以外的蒙蒂蘭地區。他向印尼安塔拉通訊社記者描述4日噴發場景:火山噴發時伴隨“雷鳴般轟鳴”﹔火山灰所及之處,屋頂、樹木、晾衣繩無不裹上厚厚一層白色粉末。

  數以千計居民離開緊急避難所,搭乘卡車前往相距火山更遠的城市大型體育場館暫住。

  印尼交通部4日重申,出於安全考慮,途經火山附近空域的航班繼續執行繞道飛行規定。火山附近多處機場先前數度關閉。
新聞分析

  專家:火山活動“一切正常”

  印度尼西亞默拉皮火山噴發正呈加劇之勢,而今年4月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帶來的影響仍讓人記憶猶新。2010年或許會給一些人留下“火山之年”的印象。但專家表示,事實並非如此。

  大略數一下今年發生噴發的重要火山,除默拉皮火山和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以外,還有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兩座火山、印尼的錫納朋火山、哥倫比亞的加勒拉斯火山等。現在又有消息說,冰島的另一座火山可能要噴發。

  專家指出,火山噴發看上去變得頻繁,這是因為現代社會資訊日益發達,人們對火山噴發的信息也較過去更為敏感和關注。

  美國丹尼森大學地球科學副教授埃裡克·克萊梅蒂說,從一個較短的時間跨度上看,比如10年或100年,火山噴發屬於隨機事件,也許有時會出現一連串大規模的火山噴發,但這仍然屬於正常范圍。美國史密森學會“全球火山計劃”對火山噴發的有關文檔和信息進行了分析研究,結論也是“地殼之下,一切正常”。

  事實上,自有記錄以來,全球火山活動一直處於穩定狀態。據統計,除海底火山噴發以外,全球平均每年要發生約70次火山噴發。

  全球火山活動主要取決於地殼運動,但最近有人提出,氣候變暖可能間接加劇火山活動。克萊梅蒂指出,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確切答案,但毫無疑問,火山噴發有可能導致氣候變化。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145283.html

印尼默拉皮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
2010年11月03日20:59
來源:新華網
11月2日,在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省的克拉登,當地居民騎摩托車撤離受火山噴發影響的村庄。印尼默拉皮火山當日低強度噴發3次。專家估計,噴發會持續數星期。默拉皮火山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自10月26日以來猛烈噴發10多次,致使38人死亡。新華社/法新

  新華網印度尼西亞斯萊曼11月3日電(記者趙金川 張玉薇)位於印度尼西亞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3日下午發生自10月26日以來的最大規模噴發,熾熱的煙灰高達數千米,濃煙漂浮了15公裡。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的報道。

  印尼火山監測部門官員說,當地時間上午8時左右,默拉皮火山發生了當天第一次噴發,當時蘇西洛總統正在附近的一個臨時難民收容所視察。中午時分,火山又發生小規模噴發。14時到16時20分,火山再次發生持續不斷地更大規模的噴發。

  日惹火山觀測機構官員伊斯邁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說,當局已經把危險區由原來的距火山10公裡范圍擴大到15公裡范圍,並對附近數萬居民實施緊急疏散。

  該觀測機構主任蘇洛諾說,這種持續噴發現象比較罕見,表明該火山活動可能進一步加劇。2日,默拉皮火山曾發生數次熱煙灰噴發,導致前往日惹的不少航班被取消或備降其他機場。

  自10月26日以來,默拉皮火山已發生10多次噴發。蘇西洛總統2日說,默拉皮火山此次噴發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5萬多人被疏散。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國家,現有129座活火山。高2968米的默拉皮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2006年,造成兩人死亡。1994年,該火山噴發造成60人死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123954.html

另一個冰島火山可能即將爆發

印尼火山噴發預警升至最高級 2萬民眾疏散 +7.5級地震 +HAARP圖

印尼火山噴發:Haarp圖異常顯示人為多於自然

印尼火山噴出更多熱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