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一個關於全球兒童自閉症的統計 -香港高踞榜首

一個關於全球兒童自閉症的統計。
香港高踞榜首。

專家仍未發現自閉症出現的原因:基因?飲食?疫苗?幅射?

不過據社工朋友透露,精神科醫生曾指出,這與孕婦上班壓力有關。

壓力是很多疾病的根源: 皮膚過敏(我試過)、腸胃不適、頭痛⋯⋯甚至癌症。那是殺人於無形。所以邏輯上,我同意精神科醫生之論點。

我想討論的是,是關於香港家庭,基本要雙職才能維持生計。我們被困於衣食住行、教育經費、物質生活風氣。

很多其他國家婦女羡慕香港女性有工作機會、衣著亮麗、不與社會脫節。但硬幣的另一面是,她們犧牲了時間健康和家庭。

香港在中美夾縫下生存,在新自由主義下首當其衝。

我不懂如何再寫下去。太悲傷了。

Disclaimers
1.我們未有統計關於「年份vs在職婦女比率vs自閉症個案」。
2. 相比從前,所謂「越來越多確診自閉症」,是因為醫學知識的進步。

https://www.focusforhealth.org/autism-rates-across-the-developed-world/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4996593820669&id=6620706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