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奇奧全知眼:Simpson(s) 2000年無預言特朗普當選

奇奧全知眼:Simpson 2000年無預言特朗普當選 
作者:Kiyo 
11-10-2016

最近網上瘋傳一則陰謀論說,指美國卡通片辛普森(Simpson)早在2000年便預告了特朗普會成為美國總統。而在網絡上,大家可以輕易找到一張有趣的拼圖,比對2000年Simpson動畫,與2016特朗普本人的真實情景。看過圖片後,您或會感嘆Simpson早在16年前就能成功預言美國總統由誰擔任,這不是太神奇,就肯定充滿著陰謀了吧。

另外,西方一些陰謀論者還為這個現象稱作「植入預言 Predictive Programming」,是一種鉗制民眾思想的手段。當陰謀家準備進行一些計劃時,比如計劃讓特朗普當總統,陰謀家便會事先在一些流行文化作品中,植入一些隱藏信息。那麼當計劃進行時,比如特朗普真的要當總統了,人們就會聯想到那是一早被預言的,從而希望降低民眾的反對聲音。

 圖片1 :

那麼,Simpson的特朗普預言,真的是「植入預言」嗎?根據我找到的線索和證據,這並非什麼「植入預言」,更不是Simpson 擁有準確預測2016選舉結果的能力。但陰謀論的愛好者,先別要失望,且看完下文再說。

為何那張拼圖顯示的,並不是什麼預言。因為被標示2000的Simpson畫面,根本是出於 2015年Simpson卡通劇集:Trumptastic,這是鐡一般的事實,而且當時特朗普已有明確參選的意向。或許有人會馬上反駁說,沒錯,Trumptastic的確有這些畫面,但其實畫面也是源自2000一集Simpson:Bart to future 的,即是說2000年便已經預言特朗普會入主白宮。

圖2:Trumptastic 是2015年作品:

事實是需要花點時間來尋找的,我找到了Bart to future,看過整集作品後都沒有看到Trumptastic中的畫面。網絡連結:http://www.kisspanda.net/the-simpsons-season-11-episode-17-bart-to-the-future-watch-online/

和特朗普唯一有關的,是在大約 10分20多秒,扮演總統的Lisa諷刺上任政府,讓美國陷入破產,而上任政府的領袖,就是特朗普。然而,特朗普的形象並沒有出現在Bart to future 中。再加上,創作人Dan Greaney 於2016年曾向荷里活傳媒表示,當年加入特朗普,是因為推想美國社會終有一天會變得瘋狂,於是猜想特朗普會在那個恐怖的年代擔任總統。

圖3:Bart to future 中 Lisa 的女總統角色:

由此可見,Simpson 中的特朗普原本是存在貶義的,哪怕是選前推出的一集,曾譏諷他與俄羅斯的關係,再加上流傳拼圖的畫面,是來自2015年的。因此「植入預言」的說法不太成立。再者,Bart to future 中由Lisa扮演的總統,看上去更像希拉里的模樣吧?

網上瘋傳Simpson預言特朗普勝出的言論,其實始於2015年總統大選的啟動時期,善用陰謀論的特朗普,難道就不懂利用陰謀論說,為自己造點聲勢嗎?於是扭轉了Simpson原本對自己的評價,再東拉西扯將畫面拼合一起,這根本就是宣傳的小把戲!無奈世人太忙,沒有時間尋根究底,所以真相往往與我們保持著距離。

令人歎息的現實是,或許陰謀家還未來得及為我們製造一個Matrix世界,但實我們早已急不及待地搬進自己建造的Matrix當中了。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1-10-2016/33777






Simpsons Prediction of Donald Trump Becoming President Comes True
辛普森預測特朗普成為總統成真
2016年11月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