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江西當局搶棺燒屍 官媒炮轟後終認錯叫停

為全面火葬 江西當局搶棺燒屍 官媒炮轟後終認錯叫停
The Jiangxi authorities robbed and burned corpses, and has just stopped after being bombarded by the state media.

2018/8/1
江西省近年大力推動殯葬改革,阻止土葬,要求民眾全面火葬。不過當局以鐵腕手段推行新政策,為實現100%火化率不惜強搶棺木甚至放火燒屍,做法引來批評。在輿論壓力下當局今日終於「跪低」,宣布叫停「簡單過激做法」。
「零點行動」表明將拆墳火化
一張蓋著江西省吉安縣人民政府公章的《關於在全縣推進綠色殯葬改革的通告》,要求當地在今年9月1日零時起全縣實施「零點行動」,要求全面推行火葬,實現火化率100%,火化後的骨灰一律安葬在本轄區公益性墓地內。通告表明嚴禁遺體裝棺入土,「違反規定的,將拆除墳墓,強行火化。」
近日網上多段影片及相片,可見當地執法人員逐家逐戶將村民存放的棺木抬走,又出挖掘機將堆積如山的棺木錘碎。有希望入土為安的長者跪地痛哭,甚至躺在棺木內抗議。其中一段影片中,甚至有已經下葬的遺體被人起骨燒屍。
官媒批不人道、不合法
有關做法,就連官媒都看不過眼。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機關報《檢察日報》昨日(31日)刊出一篇評論文章,以《推行殯葬改革簡單粗暴,應該叫停》為題,怒轟江西當局打著法律的幌子,簡單粗暴地落實100%火化率,做法是「不人道」、「不合法」,要求立即叫停行動。
這篇評論文章已刊登在7月31日的《檢察日報》上,不過網上版本疑已經被「河蟹」。《檢察日報》電子報的有關文章連結,如今只顯示「404 - 找不到檔或目錄」的錯誤信息。


http://www.thestand.news/china/%E7%82%BA%E5%85%A8%E9%9D%A2%E7%81%AB%E8%91%AC-%E6%B1%9F%E8%A5%BF%E7%95%B6%E5%B1%80%E6%90%B6%E6%A3%BA%E7%87%92%E5%B1%8D-%E5%AE%98%E5%AA%92%E7%82%AE%E8%BD%9F%E5%BE%8C%E7%B5%82%E8%AA%8D%E9%8C%AF%E5%8F%AB%E5%81%9C/

江西政府 殯葬改革 刨墳燒屍 喪盡天良 膽小者慎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b9wk0OVV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