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第二修正案保障美國地方自治和田地產權

Wan Chin
11小時
陳雲:陳雲民主教室。在美國,你好難見到政府強拆民房或強行徵收田地。聯邦政府如果派出警察執行徵收土地的法令,一旦遇到持有槍械的地方民兵(militia),也會退讓。因為聯邦警察即使可以用超強武裝戰勝民兵,但這是內戰,不是普通的鎮壓,政府寧可談判也不敢引致內戰。
美國憲法的第二修正案,保障了人民持有武器及使用武器的權力,包括槍砲。這是平民社會的民主的保障,這在近代成為槍擊殘殺案的其中一個原因,但第二修正案肯定了人民武裝的權利,這可以令到美國的地方自治和田地產權得到人民武裝的保障。大家必須知道,田地房屋的產權的武力保護,是一切人民自由基礎。你不能持槍保護自己的土地和房屋,什麼自由都會被所謂文明政府奪去。
美國的民主不是來自貴族與君王的妥協,那是英國的民主形式。美國的民主是來自平民的地方自治的互相制衡,來自邦之間的互相制衡。要保障地方自治,必須要保障地方上的平民可以持有武裝,例如槍械,而且加以純熟操練,成為驍勇善戰的民兵(a well regulated militia)。
目前美國那群中學生,正是要挖倒美國民主及自由的基礎。他們哭哭啼啼的演講,目的就是要令民主自由的基礎用用他們自己的security來交換。
這群中學生要的,是Exchange freedom for security, 而這正是合乎極權政府的夢想,例如中國警察的閉路電視監控、面形辨識和手機支付,這令到在街頭罪案幾乎無可能發生,但也令到在所有地方的自由無可能存在。
(圖片來源:網絡)

顯示更多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