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

南非的總統顧問團暨部長級諮詢委員會建議立即停止隔離、無症狀不需要檢測、停止追蹤接觸者



作者:

南非的總統顧問團、部長級諮詢委員會寫給衛生部長的備忘錄:

自2020年以來 Covid-19 的情況發生一些變化,需要重新評估對該疾病的管理。

委員會認為不再需要追蹤接觸者,也應立即停止。


由於僅從較小比例的 Covid-19 病例中鎖定了少數接觸者,隔離不再能有效控制疾病的傳播。


檢測有「高度偏差」,目前的檢測策略無法識別大部分病例。血清研究顯示多個省份的 SARS-CoV-2 血清陽性率之高,說明只有一小部分病例(可能十分之一,甚至更少)曾經被診斷出來。而且,大多數獲得 Omicron 的人甚至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既然絕大多數病例都沒有被診斷出來,那麼理所當然地絕大多數病例接觸者也不會被診斷出來。這意味著隔離和接觸者追蹤在南非環境的公共衛生益處可以忽略不計。


在個人層面,長期隔離的後果包括收入損失、失業和失學。我們建議立即停止對 Covid-19 病例接觸者的隔離,這同樣適用於接種疫苗和未接種疫苗的接觸者。無論接觸風險如何,除非接觸者出現症狀,否則都不需要對 Covid-19 進行檢測。我們進一步建議停止追蹤接觸者。

會議的由專家Koleka Mlisana教授和Marian Jacobs教授主持。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49220865711747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