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網上新聞使電視過時?

Online news making TV obsolete?
網上新聞使電視過時?
2012-04-17


網上新聞衝擊傳統報業
2012年04月18日

互聯網勢不可擋,傳統報章備受衝擊,網上新聞兩年前更首度超越傳統報紙。
美國皮尤( Pew)研究中心 2010年的調查顯示, 34%人在受訪前一天曾上網看新聞,只有 31%曾閱讀報紙,而網上新聞讀者的比例也於 2006至 2010年間幾近倍增。此外,越來越多人透過社交網站和智能手機等新媒體接收資訊。
但讀報始終比瀏覽網站更能吸睛。有研究指出,比起網上瀏覽新聞的人,讀報的人更能記住新聞的內容、題目和重點,原因是網上排版較難突出重點,也有較多廣告,令讀者難以集中。
DailyFinance/TeleRead網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418&sec_id=15335&subsec_id=2756&art_id=16257520

主流失敗 - 觀眾離開電視往互聯網 - CNN失去50%觀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