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內地、澳門及台灣 豬流感及疫苗情况 更新1

內地逾一億人接種新流感疫苗
(商台)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21:23
內地至今已有超過一億人,接種甲型H1N1新流感疫苗。衛生部 長陳竺指,當前中國新流感防控形勢已趨於平穩,但不可以說威脅已不存在,因為仍有一些國家及地區有新流感病例。他又說,中國仍儲存二千多萬劑新流感疫苗,若果有需要,藥廠可迅速生產,應付可能出現的新疫情。

內地至今共有十二萬七千人感染新流感,其中七百九十三人死亡。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14/18/i07w.html

我國甲型H1N1流感疫苗完成接種7,790萬人
2010年02月21日23:31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 崔東)據衛生部網站消息,截至2月20日24時,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累計完成批簽發656批次12163.3萬人份。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簽收疫苗9593萬人份,累計完成接種7790萬人。

(責任編輯:崔東)
http://society.people.com.cn/BIG5/10996098.html
安徽確診12宗H1N1
(星島)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09:42
安徽省衛生廳通報上周全省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疫情,2月1日至7日,全省報告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確診病例12宗,住院治療4宗,無死亡病例。省衛生廳提醒,目前已進入春運高峰,返鄉務工人員、回家探親人員要提高自我防護意識。

專家提醒,公眾特別是返鄉務工人員、回家探親人員要提高自我防護意識,科學防控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

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婦、嬰幼兒和老人等易發展為甲型H1N1流感重症的高危人群應儘量在本地過節;一旦出現呼吸道症狀,應立即就醫。

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尤其是出現高燒持續不退或病情反復者,應立即就醫。符合H1N1甲型流感(人類豬流感)疫苗接種條件的人群,特別是農村中小學師生、家禽家畜養殖人員及畜牧獸醫人員、返鄉農民工、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肥胖者、孕婦等重點人群,要按照當地衛生部 門的安排,積極接種疫苗。

專家建議,計劃本年度懷孕的婦女,最好提前接種疫苗。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211/3/gjw1.html
台高中生打針後染新流感死
(明報)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12:55
台中一名盧姓高三學生去年12月接種新流感疫苗,施打後28天確診罹患新型流感,於近日死亡。
據《聯合報》今日報道,盧姓同學的父母昨日舉行記者會,盧父說,兒子身體健康,還是台中二中籃球校隊成員;本月29日將參加大學學測,在病床上仍不忘讀書,沒想到等不到考試那一天竟撒手人寰。
這名高中生是台灣 新流感死亡病例中,第一個有接種疫苗紀錄者。台灣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新流感疫苗接種三、四周後才會出現抗體,而高中學生打一劑產生抗體保護力應有八到九成,該局初步研判,應是抗體尚未出現,不幸感染病毒。
家屬認為盧姓學生曾出現紅疹,疑似是疫苗引發過敏現象,專家說,打完疫苗後不太可能19天才出現過敏,該案例提醒大家,千萬別以為有抗病毒藥物,就不用打疫苗。

(中新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24/4/g9sk.html
澳門一間幼稚園爆發新型流感
19/01/2010 12:03AM
爆發新型流感的是自氹仔三育中學幼兒園, 由上星期四起 , 有八名學童出現流感發燒、 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 其中一名學童要入院治療, 澳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化驗證實, 部份學童感染新型流感 , 衛生局已要求有關班級停課, 又要求學校加強消毒清潔.
受感染的學童全部未接種新型流感疫苗 , 而澳門由上月開始 , 安排中小學生集體接種疫苗 , 但不包括幼稚園學生, 衛生局呼籲幼稚園學生家長, 盡快帶子女前往接種疫苗 .
http://www.metroradio.com.hk/997/News/
台漢疑注射新流感疫苗猝死
(15:55)
台南縣學甲鎮一名53歲李姓男子,5日被家人發現在家中猝死,家人質疑與他上月注射新流感疫苗有關。
李姓男子5日被家人發現坐在家中沙發口吐白沫,身體冰冷,沒有呼吸。檢察官當天下午前往抽取死者的樣本作化驗。家屬表示,男子曾於去年12月12日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懷疑死因與疫苗有關。
李姓男子的胞兄表示,弟弟曾告訴他,12月12日注射疫苗後,曾出現心臟有點無力的現象,不過經休息後,當晚就恢復正常。弟弟平時身體不錯,只有血糖稍微偏高,才會讓人質疑死因。
檢方今天會同法醫解剖,以確認死因,衛生署也已帶回樣本作化驗。台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課長蔡玲珊表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人員將會化驗李姓男子的樣本,以鑑定他的死是否與疫苗有關。
(中央社)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108/ca51555v.htm
多謝Hokfai兄在它區提供的片段:
注射H1N1疫苗2天 男子手腳無力住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zLj1Kpjn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又疫外?中市少年打H1N1疫苗後三度入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zLlm3mqp8&feature=player_embedded
7歲童死因鑑定未出爐 父爭取檢體送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mumW1qMK1c&feature=player_embedded#
諾華較優?被爆臨床實驗未完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YryiMC4sc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國光疫苗安全與否造成國人疑慮,7日更驚爆國外的諾華疫苗根本尚未完成人體臨床試驗,立委痛批疾管局將國人當白老鼠,然而對此,疾管局長激動拿自身官位掛保證,指出一旦有問題,就會下台以示負責。
接種疫苗27天 5歲童發燒敗血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n8Z94fsl6w&feature=player_embedded#
台新甲流感疫苗不適通報暴增 (中國)
2010-01-05 (19:18)
在台灣,疑與接種近甲流疫苗有關的不適通報案件創新,達673件,其中17人死亡;同期間,單日疫苗接種量創新低,昨天只有2萬人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數據顯示,673件疑似不適事件症狀以頭暈、發燒、噁心、頭痛、嘔吐最常見,多於48小時內恢復;其中168件因個案死亡或住院,屬於嚴重事件。
中心表示,17件死亡事件列入嚴重事件,其中3件已由衛生署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委員會判定與疫苗無關,其餘14件的死因,仍待司法調查及委員會審議。
至於疑與疫苗相關的妊娠不適事件共通報15件,其中自然流產6件、死胎6件、胎兒顱內出血1件、胎兒窘迫1件、在未知已懷孕情況接種疫苗1件,疾管局初步取得的證據都傾向與疫苗無關。

http://www.singtao.com/breakingnews/20100105e192940.asp
內地新型流感死648人
(明報)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20:35
截至12月31日,全國31個省份累計報告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逾12萬,已治愈11萬,死亡648人。
中國衛生部 通報,12月,全國流感哨點監測結果顯示,流感病例佔類似流感病例的比例為42.4%,比11月的52.2%明顯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佔流感病例的比例為85.9%,比11月的89.3%有所下降。
12份中國內地疫情有以下特點:
一是疫情波及範圍進一步擴大。除海南外,所有省份均報告了死亡病例。北京 、上海 等一些大城市學校暴發疫情明顯下降,但疫情繼續向農村蔓延、社區擴散。
二是甲型H1N1流感每周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數、流感樣病例佔門急診病例的比例均呈下降趨勢。
三是重症和死亡病例數顯著增加。數據分析提示,慢性基礎病患者、肥胖人群和妊娠婦女易成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
四是病毒基因測序未發現明顯變異。
五是全人群的整體免疫保護水準仍較低,有效的免疫保護屏障尚未建立。截至12月31日,全國累計完成甲流疫苗接種4991萬人。

(新華社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02/4/fxcz.html

廣東上周六宗新流感死亡病例
30.12.2009 05:24
廣東衛生廳表示,上星期全省共有六宗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雖然流感病人佔門診急症的求醫比例,較之前一周輕微上升,但仍然有超過九成患者,測試證實是感染新流感。 廣州市疾控中心說,市內新流感的確診病例,較之前一星期減少三分一,發病呈下降趨勢,但冷空氣南下會否產生影響,仍要密切關注。廣州已有三十三萬人接種新流感疫苗,主要是中小學生,未有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8651
七歲童打豬流針死本文重點
高燒併發腦出血
台灣至今釀四死
廣州婦變癱命危
【駐台灣記者陳敏鳳報道】本港前日開始為二百萬名高危人士免費注射豬流感(H1N1甲型流感)疫苗,但市民憂慮有副作用,故反應並不熱烈。已開始為民眾注射豬流感疫苗的台灣,接連爆出多宗呈嚴重不良反應病例,一名七歲男童上月注射台灣本土生產的豬流感疫苗後,出紅疹及高燒不退,最後併發敗血症、腦幹出血,至本周一不治死亡,成為台灣第四宗接種豬流感疫苗後死亡的病例。台灣衞生署昨澄清男童死亡與注射疫苗無關。
本港衞生署昨表示,迄今共為七千五百零四人注射豬流感疫苗,並無接獲呈嚴重不良反應情況的報告,而該等情況不一定因接種疫苗引致。
高燒併發腦出血
死亡的七歲台灣男童姓劉,居住在台中市。上月十九日,他在學校注射台灣國光生物科技生產的豬流感疫苗,第二天腳底、腳踝出紅疹,五日後發高燒,紅疹蔓延全身。本月十五日男童病危,被送進台北台大醫院,當晚住進加護病房,有腦幹出血情況,台大醫院認為男童可能是自體免疫攻擊自己器官的反應,男童本月二十一日死亡。
台灣至今釀四死
男童成為台灣第四宗死亡個案,其做醫生的父親懷疑兒子死因與疫苗誘發自體免疫疾病有關,向台灣衞生署反映。劉父批評衞生署迄今未找出原因,但卻急着否認其子之死與疫苗有關,他已準備控告衞生署,「我不能讓孩子死得不明不白」。
台灣衞生署昨連續舉行兩次記者會澄清,疾管局局長郭旭崧表示,可能是男童本身爆發免疫疾病,與注射疫苗無關,仍建議民眾注射。衞生署初步懷疑男童致死原因可能是本身患有全身性幼年型類風濕性關節炎。國光生物科技公司則強調,所有疫苗均經臨床試驗,符合安全標準。
廣州婦變癱命危
另外,台中市一名懷孕十一周的三十七歲婦人,本月十九日接種豬流感疫苗五天後,出現腹痛,送醫後證實胎兒死亡。而一名五歲女童日前注射豬流感疫苗後,面部出現麻痹。台灣至今有四百多宗接種豬流感疫苗後出現不適的報告,當中四人死亡,當局否認與疫苗有直接關係。
內地方面,至今已有四千零五十九萬人接種豬流感疫苗。廣州一名四十歲女子在本月十一日接種普通流感疫苗後頭暈,本月十七日病人神志不清,無法行動,送院檢查後,醫生指其有中風徵狀,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內地傳媒指該名女子注射了賽諾菲巴斯德的疫苗,該藥廠本港發言人表示,未收到該宗報告。該公司有供應季節性流感疫苗到內地,但暫未知疫苗由哪一廠房生產。供應本港的季節性流感疫苗由法國生產及進口,未收到出現嚴重副作用的個案。
本港衞生署表示,過去三年的流感季節共接獲十四宗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後不適的報告,其中一宗懷疑是吉巴氏綜合症,未確定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其餘個案主要是針口紅腫、身體局部出現紅疹或麻痹等。
http://the-sun.on.cc/cnt/news/20091223/00405_001.html
內地4人接種新感疫苗後死亡3宗同疫苗無關
01.12.2009 23:23
內地至今有二千六百多萬人,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有四人接種後死亡,衛生部調查確定,其中三例同疫苗無關,屬偶合死亡,其餘一宗仍未有最終調查結果,另外有二千八百多人接種後,有異常反應,當中八成屬發熱及局部紅腫等一般反應接,而一成同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衛生應急辦表示,中國與世界各國臨床試驗和接種證明,新流感疫苗安全。 內地的新流感個案至今累積九萬宗,一百七十八人死亡。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0409
台中六小學生接種甲流疫苗不適送院
(星島)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16:22
台中縣一小學為小朋友接種H1N1甲型流感疫苗,有6名小學一年級學生身體不適,緊急送院救治。
台中縣衛生局表示,全縣7萬多名學童接受疫苗施打,除了這6名小朋友之外,其餘並無特別異狀,這6名小朋友都是小一學生,可能因年紀小,在打針時過度緊張,才造成不適狀況。
台中縣急診部主任楊仕屹說,這些小朋友應都屬正常的暈針現象,因為疫苗裏除有死菌,也含有溶劑、添加物,會讓接受打針的小朋友暈針。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120/3/f9up.html

1 則留言:

JIMillim 說...

中醫講座首次走進歐洲議會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2/03/content_12924819.htm

Don't know where to post, just post it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