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尼加拉瓜總統指美藉地震救援 佔領海地

尼加拉瓜總統指美藉地震救援佔領海地
(星島)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15:07
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23日說,美國 政府正在試圖利用赴海地救援的機會,對海地實施軍事佔領。

奧爾特加當天在首都馬那瓜對媒體說,奧巴馬 政府的行為加劇了海地災區的混亂秩序,並加大了救災工作的難度。

自本月12日海地地震發生以來,美國已經陸續向海地境內派遣了1.2萬名士兵,接管了該國首都太子港國際機場。此舉在海地民眾和拉美各國中引發了很大爭議。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美軍赴海地是在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

海地當地時間12日下午發生黎克特制7.3級強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損或倒塌。海地內政部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地震遇難者的人數為11.2萬多人,受傷人數為19.4萬,無家可歸者達100萬 人。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124/3/g9to.html

法國批評美國'佔領'海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