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谷歌」未撤,「谷姐」來了


「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這句話眼下正躥紅網絡。


谷歌「姐姐」在中國網絡亮相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34
就在中美兩國圍繞谷歌批評中國審查搜索結果並威脅退出中國市場而發生爭吵時,20名「不甘寂寞」的中國年輕網友自創「谷姐」網站,引起網民和國內外媒體的關注。

「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這句新的網絡口號眼下正躥紅中國網絡。由於谷姐的外形酷似谷歌,因此被網友戲稱為「山寨版谷歌」。

從設計頁面上看,谷姐網站在標誌下方的比谷歌還多了一行目前大陸的流行語:「哥的留下是為了姐,哥依然迷戀著姐」,借指「谷歌」的留下是對「谷姐」的依戀。

谷歌公司目前拒絕就「谷姐」網站作出評論。

「谷歌」未撤,「谷姐」來了
谷姐網站還在搜索引擎的下方有「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一行字,以取代「谷歌中國」網頁上的「Google搜索」和「手氣不錯」。

谷姐聲稱其隱私權政策是「我的路,我堅持,不拋棄,不放棄」,也有網友指這句話是暗指谷歌放棄中國網民。

不過,谷姐網站提出「上谷姐了解網絡百態,讓寂寞遠離你」的口號,崇尚娛樂至上精神。

谷姐是在1月14日開始正式上線,也就是谷歌威脅退出中國市場的次日。1月13日,谷歌抨擊中國審查搜尋結果並聲稱遭受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因此考慮全面退出中國市場或關閉中國網站。


谷姐聲稱其隱私權政策是:「我的路,我堅持,不拋棄,不放棄」。



在校女生創辦
據中國媒體報道引述谷姐網站管理員小炫說,谷姐網站的主策劃人是一名女大學生,受「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啟發,她在全國召集20名年輕人幹了一天一夜,就完成了網站的設計。

現在網站管理團隊是來自中國各地的業餘網絡高手,而負責頁面設計和管理的是一名僅有13歲的電腦小神童。

打開谷姐網站頁面可以看到網站正在「招兵買馬」,它呼籲有意創業的人士加入他們的團隊。

目前,谷姐設有搜索引擎服務和社交網絡服務。網站管理員小炫在接受《河南商報》採訪時稱「谷姐」網站並非搜索引擎,只是個交友平台。

但針對「谷姐是幹什麼的?」、「谷姐為什麼存在?」的問題,該網站自己也並非十分清楚,只是在招募通告中說:「也許谷姐是搜索引擎,也許谷姐是交友平台,也許谷姐是門戶。到底谷姐是什麼? 一切由你定......」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1/100128_goojje_china.shtml
現在我們之前在什麼地方已見過這...在與谷歌的列中間中國推出自己的搜索引擎'Goojje'
Now where have we seen this before... China launches its own search engine 'Goojje' in midst of row with Google
By Mail Foreign ServiceLast updated at 1:46 PM on 29th January 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