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美國不放棄推動網絡自由






中美就谷歌事件的爭端越見激烈。

'

「美國不放棄推動網絡自由」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16

中國官方部門密集批評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谷歌事件上的言論後,華盛頓回應稱,美國不會放棄宣揚網絡信息自由等價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助理國務卿克勞利說,美國意識到中國在信息管制方面有著「不同立場」,而美方認為這樣「與信息環境和21世紀的大前提不相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上周批評希拉里的談話損害中美關係後,官方新華社星期天(1月24日)深夜接連播發了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務院新聞辦發言人的進一步評論。

克勞利星期一(25日)說,美國將不會退縮,將繼續宣揚信息流通自由與虛擬網絡結社自由等作為世界各國都應宣揚的價值。

希拉里上周在其演說中談到,美國「支持一個允許全人類平等享有知識和思想的互聯網」。

中方隨後提出抗議。馬朝旭要求美國「停止利用所謂網絡自由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理指責」。

新華社、人民網等中國官方媒體也隨即連續發表文章,抨擊美國在網絡自由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美聯社引述北京政治分析員墨儒思(Russell Leigh Moses)說,希拉里的演說已經被中國官員廣泛視為美方轉而採取對抗立場的標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6_us_china_diplomacy.shtml

谷歌CEO:我們知道你在哪裡,我們知道你去過哪裡,我們多多少少知道你在想什麼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上過美國d high school. 佢地d teachers 同students真係覺得推動自由(無論係咩國家都應該要"自由")係佢地ge本分. (但佢地知ge"自由"好明顯就名存實(忙)) (仲有依個本分只有佢地理性個時先會出現((佢地入面有幾多個理性...))((但真係有理性個d右唔信"自由"))真搞笑)

Autumnson 說...

所言對極!人人都想頭戴光環,但冇想過反面可能是在播毒。每一事每一情去到放任縱容階段都會变質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