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尼日利亞教派衝突 死傷嚴重

簡訊:尼日利亞衝突地區恢復正常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15
在尼日利亞中部城市喬斯,生活秩序正在緩慢恢復正常,當地居民開始漸漸走出家門。

上周日,喬斯的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之間發生衝突。不少民房、清真寺和教堂被毀,數以千計的民眾被迫逃難。

雖然當地政府拒絕公布死亡人數,但有報道說,衝突造成至少三百人死亡

BBC在喬斯的記者報道,每一個社區都有自己的死亡人數統計。穆斯林領袖說,至今仍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長期以來,喬斯一直是宗教衝突的一個焦點地區,2008年,當地大約兩百人死於暴力衝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4_brief_nigeria_jos2.shtml

簡訊:人權觀察促查尼日利亞衝突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57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呼籲,對尼日利亞中部基督教徒和穆斯林之間衝突導致上百人死亡的事件展開刑事調查。

「人權觀察」敦促尼日利亞政府對它所稱的「大屠殺」事件展開調查。該組織稱,據可靠的報告顯示,這次衝突造成至少155名穆斯林死亡。

報告稱,援助工作人員在靠近喬斯城的一個叫庫魯-卡拉馬的村落髮現了100多具屍體。

BBC駐喬斯記者說,在雙方的衝突中,一個大型超市被大火夷為平地,上千家商店和民房被毀。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4_brief_nigeria_jos.shtml
簡訊:尼日利亞宗教衝突死傷嚴重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0:38
隨著更多受害者屍體的發現,尼日利亞最近宗教衝突的規模進一步為外界所知。

該國中部高原州首府喬斯的穆斯林居民與基督教徒之間上周日起發生衝突。不少民房、清真寺和教堂被毀,迫使數以千計民眾逃難。

僅在離喬斯30公里的庫魯卡馬拉村一地,援助組織就在井裏、水溝和叢林裏發現了100多具屍體。

BBC記者說,喬斯市內一個主要市場被燒燬,上千家商戶和住房夷為平地。

防暴警察在市內巡邏並設置了路障。當地天主教領袖呼籲政治解決以避免暴力衝突惡性循環。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3_brief_nigeriabodies.shtml
簡訊:尼日利亞教派衝突死者逾百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09
尼日利亞官員表示,中部高原州首府喬斯穆斯林居民與基督教徒之間的教派衝突已經造成至少149人死亡。

信奉伊斯蘭教與信奉基督教的青年連日來在市內交戰,焚燒民房、清真寺和教堂,迫使數以千計民眾逃難。戰鬥目前已經擴散到市郊。

這次教派衝突自星期天(1月17日)爆發以來一直持續。副總統喬納森下令增派軍隊到喬斯市控制局勢,並派遣高層保安官員到當地評估局勢。

當局在喬斯市實施戒嚴。市聖公會主教稱中心城區局勢有所緩和,但其它地區仍有民眾報告聽到槍聲。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0_brief_nigeria_clashe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