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簡訊:「中國特工給英商設甜蜜陷阱」

簡訊:「中國特工給英商設甜蜜陷阱」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3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29
英國媒體說,負責國內安全的英國軍情五處報告指稱中國情報人員利用贈送給英國商人的內存手指獲取他們的電腦資料。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說,據一份外洩的英國軍情五處文件顯示,中國軍方和安全部門的特工利用參加貿易交易會和展覽的機會向英國商人贈送「禮物」並「殷勤款待」他們。

報告譴責中國情報人員給英國商人設下「甜蜜陷阱」,以便從他們身上榨取敏感的商業機密。

長達14頁的英國軍情五處「限制級」報告稱,中方送給英國商人的禮物包括照相機和電腦內存手指,但這些東西據稱內含電子木馬病毒,可以使中國人有機會遙控用戶的電腦,並展開網絡攻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1/100131_brief_china_uk_intelligenc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