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垂直船:海洋探險大躍進

垂直船- "海洋太空站" -探險大躍進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31648/One-giant-leap-ocean-exploration--worlds-space-station-sea-look-like.html
法國「海洋空間站」形似太空船

【商台互動國際組】一個艘由法國建築師雅克魯熱裏設計的「海洋空間站」(SeaOrbiter)雛形出爐。一旦成功建造,這個「海洋空間站」將為海洋勘探寫下新的一頁,它可以更方便地幫助科學家了解這個知之甚少的海洋世界。

從這張「海洋空間站」的設計圖可見,側面看,空間站貌似一艘巨型帆船,但太空船外形的中端構造,可使它在海中平穩航行。據設計師魯熱裏構想「海洋空間站」的高度達51米,但當中僅三分一外露水面,其餘船身浸處於水下。當中設有多個水底窗戶,以便科學家可近距離觀察水底生物。

另外為照顧船員需求,船內還設有健身房、影視播放器等娛樂設備,魯熱裏還設想,「海洋空間站」的首次航行會載18人,當中包括6名船員,6名科學家,及6名隨行市民。據魯熱裏表示,當初之所以設計「海洋空間站」,皆因他注意到海洋在地球生態平衡中的重要地位,他預計第一艘船隻將耗資3500萬歐元,現時他已籌集到一半資金,因此對船隻的建造充滿信心。(英國《泰晤士報》)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800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