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拉登威脅再襲擊美國

拉登威脅再襲擊美國
(17:30)
半島電視台引述蓋達領袖拉登的錄音聲明表示,只要美國繼續支持以色列,便會再次襲擊美國。
蓋達的錄音聲明指出,去年十二月廿五日陰謀炸毀美國客機事件是他們所為。

拉登又表示,美國不應夢想得到安全,除非確保巴勒斯坦人安全。(法新社)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0124/ta71730c.htm
拉登承認阿蓋達策動聖誕日炸毀美國客機案
24.01.2010 17:15
半島電視台播放聲稱是阿蓋達領袖拉登的錄音片段,承認聖誕日美國一架客機險些被炸毀,是由阿蓋達策動,又話若果美國繼續支持以色列,阿蓋達將會發動更多襲擊。
一名廿三歲尼日利亞青年,聖誕日企圖在一班由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的客機上,引爆爆炸裝置,其後被捕。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195990

「本·拉登」稱讚底特律炸機企圖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31
一段據稱是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的錄音稱讚了上個月試圖在底特律上空炸毀一架美國民航客機的企圖。

由半島電視台播出的這盤錄音帶裏的聲音還警告美國,如果它繼續支持以色列的話,將受到進一步的攻擊。

錄音裏的聲音還說,「如果我們能夠通過文字向你們傳達我們的訊息的話,我們就不會通過炸毀飛機來傳遞我們的訊息。」

它還稱,聖誕節炸機企圖所要傳遞的訊息是911攻擊者作要傳遞的訊息的繼續。

錄音中的聲音還稱,這一訊息是由「奧薩馬傳給奧巴馬」的。
這段錄音的真實性尚未確認。

毫無新意
以色列外交部的一名發言人說,「這段講話沒有任何新意。基地組織以前就說過這種話。恐怖分子總要為他們的卑鄙行為尋找荒唐的借口。」

也門官員說,底特律炸機企圖的嫌疑人、尼日利亞男子阿卜杜勒姆塔拉曾在也門訪問期間與基地組織領導人會面。

阿卜杜勒姆塔拉被控在去年聖誕節當天試圖炸毀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美國三角洲航空公司的一架民航客機。藏在他內褲裏的炸藥未能爆炸。

他被捕後曾交待自己在也門接受過基地組織的訓練。
基地組織領導人曾發佈過好幾次錄音訊息。

去年9月,一段10分鐘的錄音曾攻擊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對結束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無能為力。
去年6月的一段錄音還指控奧巴馬助長了巴基斯坦的反美情緒。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4_binladen_tape.shtml

奧巴馬:基地組織被嚴重削弱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21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美軍展開的一系列行動已嚴重削弱基地組織。

奧巴馬26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早安美國」時說,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最近宣稱對聖誕節期間試圖炸毀美國客機的陰謀負責,這其實說明了本拉登被削弱。

奧巴馬說:「本拉登傳出錄音帶,宣稱對尼日利亞學生爆炸襲擊未遂的事件負責,這說明他被嚴重削弱,因為這件事並非是他領導的。」

奧巴馬說,毫無疑問基地組織仍是恐怖威脅,不過與2000年相比衰弱了許多。

BBC在華盛頓記者亞當斯說,儘管如此,本拉登傳出錄音帶並宣稱負責的事件令美國和英國的情報部門再次反思。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將就聖誕節炸美國客機未遂事件舉行聽證會,檢討美國預防和打擊恐怖襲擊的能力,並做出適當的調整。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6_obama_binladen.shtml
現在拉登擔心全球變暖(並提供自己的解決方案)
Now Osama bin Laden gets worried about global warming (and offers his own solution)

By Mail Foreign ServiceLast updated at 1:32 PM on 29th January 2010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247033/Now-Osama-bin-Laden-gets-worried-global-warming.html
全球變暖?您為此可以責罵美國,拉登說
Global warming? You can blame America for that, says bin Laden
By Mail Foreign Service
Last updated at 10:54 PM on 29th January 2010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worldnews/article-1247033/Now-Osama-bin-Laden-gets-worried-global-warmin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