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俄國逮捕「Youtube 警察」



蒂莫夫斯基在Youtube掛出錄像指責警察腐敗(電腦畫面截圖)

俄國逮捕「Youtube 警察」
加爾平 BBC駐莫斯科記者
更新時間 2010年 1月 2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28
蒂莫夫斯基在Youtube網頁上掛出錄像,指責他以前服務的地區的警察腐敗而且逮捕無辜百姓以達成每月定下的目標。


掛出錄像讓蒂莫夫斯基一夕暴紅,但是現在卻受到了詐騙和腐敗等起訴罪名。
蒂莫夫斯基在去年11月掛出錄像之後,就被服務單位開除。
在錄像當中,他聲稱服務的俄國南部的警察部隊腐敗而且涉及其他不法行為。
蒂莫夫斯基還說,他再也無法接受命令逮捕無辜的人。
他在錄像中直接呼籲俄國總理普京,大力整頓執法機關和單位。


造成轟動
這種做法在俄國引起了轟動;也許挑戰權勢在俄國並不少見,但是在俄國挑戰權勢也已經被證明是非常危險。

掛出之後至今已經有一百多萬人點擊瀏覽蒂莫夫斯基的錄像,所以人們對蒂莫夫斯基如今被逮捕,而且被控以詐騙和腐敗的罪名並不意外。

如果被判有罪的話,蒂莫夫斯基最高可以被判處6年的徒刑。
在獲知起訴罪名之後,蒂莫夫斯基曾經向媒體表示,當局想要他住嘴,還有報復他爆出內幕的行為。

矛盾的是,就在蒂莫夫斯基掛出錄像之後沒幾天,俄國主管警察事務的內政官員承認俄國的警察部隊現在已經成了「企業化犯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1/100122_youtube_russiapolice.shtml
Russian Police Officer pt. 1
俄羅斯警察 第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