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原來周冠威是弟兄, 所以剛强膽壯,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有什麼好怕!

 原來他是弟兄, 所以剛强膽壯,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有什麼好怕!


《時代革命》導演望留港與受苦者同行
周冠威:有主在心中就等同有自由

【時代論壇訊】曾執導《十年》中的〈自焚者〉與《幻愛》的香港導演周冠威,他所製作的反修例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日前於法國康城影展特別場上放映,事前一直保密。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的今天,不少人為周冠威的安全感到憂慮,但他卻決意在《時代革命》中以真名示人,也表示未有離港計劃。周冠威接受不同媒體的訪問,指是基督信仰令他決意留下。

在七月十五日、執導《時代革命》的消息公佈後,他接受商台節目訪問,被問到為何有勇氣拍攝這套紀錄片,他指執導《十年》使他累積勇氣,加上他身為基督徒,可跟著耶穌而行。他亦指,至今雖未有甚麼事情發生,但他已「預備好」,而祈禱是他能做的最大準備。 他亦接受眾新聞的專訪,他表示相信在信仰下,他和家人有能力面對可能會發生的壞事,若不測真的發生,「我會手執《聖經》所寫的一切去面對。」他亦指希望追隨基督,跟受苦者同行,所以希望留在香港,「這裡最需要我們,我就在這裡。萬一我要受苦,我會當是上天給我的修練。」

另外,在YouTube頻道主持人錢志健的訪問中,他認為面對未知,要將憂慮交給神,也表示如果自己真的非常憂慮,就早已選擇離港了。他說自己有一份平安,也有心理準備面對未來可能的不測。他亦認為有主在心中就等同有一份自由,而離港反而會令他感到不自由。除非上帝很明確地告訴他,叫他要到別處發揮他的所長,否則,他認為上帝現在給予自己的機會和能力就像告訴他要他留下,要學像耶穌般與受苦者同行。他在訪問最後,寄語「希望大家平安、有勇氣地維持正常」,雖然他也認同這很困難,但他會和大家一起盡力維持正常。

周冠威在未公佈執導《時代革命》前,曾接受中國神學研究院《CGST Magazine》訪問。他提到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朋友勸他盡快離開香港,但他卻決心不走。他指自己「一直以來追求的就是基督,就是愛,就是自由」,如果離港,他會被恐懼箝制,會很辛苦,他坦言寧願冒住可能要坐監的風險也不離港。他提到曾和太太到非洲短宣,他認為若以一個宣教士的心來理解他現在的感受,就是他「扎心」香港,所以不會離開,他「懷著一顆追求真自由的心,繼續留在香港。」而且,他也認為自己沒有講大話,故不應驅逐自己出香港。他希望在香港尋找心靈上的自由,即使他的身體有機會被囚,但也囚禁不到他的靈魂、限制不到他的信仰。被問到會否擔心他的創作自由與表達空間收窄、甚或不能再表達,他卻直言在信主前想死在片場,現在卻想死於宣教,因電影不再是他最重要的追求,反而是「信仰、做個自由的人、有顆平安的心。」

周冠威在其Fb中寫到感謝家人和各方好友關心,表示有他們同行、也有耶穌帶領,他並不孤單。他也附上由他太太寫的代禱信,信中表示他們感覺自己在「風暴嘅風眼之中,欣賞緊天上嘅月光,我哋好平靜,我哋好安穩,謝謝天父,賜下這出人意外嘅平安。」也願天父保守他們的心,讓他們繼續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她也希望大家可以不只為他們祈禱,更「為香港不停禱告」,也願主賜平安予「尋找真自由的人」。禱文最後寫道:「時候到了!我相信神要用我哋每一個! 」並以路二14作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