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外媒:印度擔憂中巴軍事威脅 將斥120億美元購戰鬥機

外媒:印度擔憂中巴軍事威脅 將斥120億美元購戰斗機
2011年10月28日16: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0月28日訊 據法新社報道,印度國防部准備花120億美元購買戰斗機,參加投標的兩個公司是法國達索公司和歐洲戰機聯合公司,它們將在下周公布標底。

  法國達索集團准備出售126架戰斗機,其中包括還未被任何海外買家購買過的颶風戰斗機。這將是該公司近年來最大的訂單。

  據有關人士透露,達索將於11月4日公布標底。這位人士說:“印度方面有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做出決定,但是如果雙方的報價非常接近,那麼就可能要耗上幾個月。”

  法國颶風戰斗機和歐洲台風戰斗機都被列在4月的合約單上。這兩家公司戰勝了美國制造商波音和洛克西德馬丁、瑞典薩博公司和俄羅斯米格35的制造商。

  歐洲戰斗機的制造商是歐洲航空防御與空間聯合公司,它由德國、西班牙、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和意大利卡尼卡集團組成。

  這份合約規定,在2012年前向印度直接出售18架戰斗機,以及在印度建造另外108架飛機。

  作為新興國家中最大的軍事裝備進口國,印度於2007年提出了這一投標項目,在隨后一年開始篩選競標公司。

  購買戰斗機是新德裡軍事現代化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目標就是要在面對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個對手時確保邊境安全。

  據畢馬威會計事務所估算,新德裡將在2016年以前簽訂總價值1120億美元的軍事合同。(鄭青亭)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606054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