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OmniTouch - 示範視頻 - 微軟系統將任何表面變觸摸屏

OmniTouch - Demo Video - ACM UIST 2011
OmniTouch - 示範視頻 - ACM UIST 2011
2011-10-18


微軟研發奇特投影系統可將任何表面變觸摸屏
彬彬
2011年10月31日08:40
  “OmniTouch”系統可以將任何表面變成觸摸屏,使用者甚至可以在自己的手掌上撥電話號碼,在桌面上寫筆記,在牆壁上繪圖等

  北京時間10月3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和微軟研究院近日聯合研發一套名為“OmniTouch”的投影觸摸系統,這種新型設備可以將任何表面變成觸摸屏,從而大大擴展了手持觸屏設備的局限,使用者甚至可以在自己的手掌上撥電話號碼,桌面上寫筆記,在牆壁上繪圖等。

  對於移動設備來說,大屏幕和便攜性往往是一對難以平衡的矛盾體。但是,“OmniTouch”系統卻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用戶可以在任何能夠想象得到的表面上操作Android或iPhone系統。

  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人機交互研究所博士生克裡斯-哈裡森是“OmniTouch”系統的發明者之一。哈裡森表示,“它可以將你周圍的任何事物表面變成一個觸摸屏,這也就意味著你不需要到處攜帶一塊巨大的觸摸屏。”

  作為微軟研究院的一名實習生,哈裡森與微軟研究院同事哈沃杰-本科和安德魯-威爾森共同開發了這項技術。他們發明的肩挂式系統上有一部深度感應相機和一個微型投影儀。紅外深度相機能夠形成區域3D地圖,會自動調整不平整表面的曲率。當微型投影儀顯示鍵盤、屏幕或控制器時,相機會跟隨手指的運動。

  盡管“OmniTouch”系統目前僅處於原型系統階段,但是它的精度足以辨別出手指觸摸與重擊的區別,這與目前市場上的大多數觸摸屏功能相當。除了精度以外,“OmniTouch”系統還擁有直覺感應。在一次試用中,研究人員發現,盡管用戶對一些技術並不完全了解,但他們仍然可以馬上通過這套系統用手掌來撥打電話。

  不過,“OmniTouch”系統要想得到推廣應用,仍有許多難題需要解決。由於目前市場上的投影儀在戶外使用時往往亮度不夠,因此“OmniTouch”系統目前隻適合室內使用。此外,目前的肩挂式系統仍然體積較大。哈裡森希望兩年內能夠將該系統縮小到一副紙牌大小,五年內將其縮小到一個火柴盒大小。哈裡森認為,“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一個巨大的觸摸交互世界。”

  盡管“OmniTouch”系統還沒有很快投入市場營銷的時間表,但哈裡森認為這項技術最終將會像按鈕一樣,與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我們可以把所有智能手機扔出口袋,因為我們根本不需要再攜帶任何電子產品,除了這個小東西。如果我們能夠實現這一目標,這將是一個非常戲劇性的變革。”(彬彬)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6074022.html

Matrix的模擬世界要變真實了!

令人難以置信的示範:我們將來如何使用未來電腦

Skinput, 這可能也是'獸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