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令人難以置信的示範:我們將來如何使用未來電腦

John Underkoffler points to the future of UI
約翰 Underkoffler指向用戶界面的未來

西元2010年06月01日
http://www.ted.com Minority Report science adviser and inventor John Underkoffler demos g-speak -- the real-life version of the film's eye-popping, tai chi-meets-cyberspace computer interface. Is this how tomorrow's computers will be controlled?
少數民族報告的科學顧問和發明家約翰 Underkoffler演示g-speak -- 電影的視覺衝擊力的現實生活版,太極薈萃網絡空間電腦接口。這是否明天的電腦將如何被控制?


真正的少數民族報告:科學家作出令人難以置信的示範:我們將來如何使用未來電腦
The real Minority Report: Scientist gives incredible demo of how we will use computers in the future
By Daniel Bates In New York
Last updated at 3:56 PM on 16th June 2010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87083/The-real-Minority-Report-Scientist-gives-incredible-demo-use-computers-future.html

美教授發明新型電腦操作界面 揮手勢可操縱電腦
2010年06月18日08:14
來源:《新京報》

戴上“數碼手套”,在透明電腦屏幕前飛快移動視頻剪輯,瀏覽信息……好萊塢科幻電影《少數派報告》當年上映時,男主角用手勢操作電腦的鏡頭令人瞠目。

  如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約翰·昂德科夫勒推出一種依靠手勢的新型交互式操作界面,有可能改變未來電腦操作方式。

  不用點擊鼠標和敲打鍵盤

  昂德科夫勒把這種操作界面定名為“G說”,稱這是影片中男主角扮演者湯姆· 克魯斯用於觀察未來犯罪畫面的電腦界面“現實版”。

  這種“特殊操作環境”中,用戶面對一個大尺寸顯示屏,戴上安有傳感器的“數碼手套”,用手或手臂作出動作,就能操作電腦。

  這種操作方式,不用點擊鼠標,不用敲打鍵盤,也不需要任何命令行。用戶可以來回移動、穿行在這個工作場中,比起使用普通電腦,可以擁有更大靈活性。

  昂德科夫勒是《少數派報告》科學顧問之一,是個發明家。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2002年完成這部影片后,他繼續研究,試圖把電影中的技術變為現實。

  他說,美國蘋果公司1984年推出麥金托什型微型計算機,“根本上改變”人們對電腦的看法,但自那以后,電腦操作界面“變革寥寥”。盡管軟件、網絡程序日新月異,但人與電腦互動方式大同小異,蘋果Mac電腦或其他個人電腦均是如此。

  手勢操作所需時間更短

  昂德科夫勒今年2月在美國“娛樂技術與設計”組織一場會議上展示“G說”操作界面。6月上旬,這段現場展示視頻現身網絡。

  英國《每日郵報》16日形容,現場觀眾“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下來”。

  昂德科夫勒使用“數碼手套”,連續用手勢操縱一系列圖像,所需時間只是使用普通電腦的一個零頭。

  手腕輕輕一拂,就可以改變這些圖像的層疊方式。把它們全部平鋪后,昂德科夫勒隻要移動手掌,或轉動手指,就可以輕鬆挑出其中一張圖像。

  另一個展示環節中,昂德科夫勒用手在一張三維結構示意圖上“拆解”、“組裝”一台機器,在一個虛擬地球上操縱邏輯數據,和任何一個地點“連線”,一一對上號。

  這種操作界面還允許多人合作。昂德科夫勒與兩名同事配合,三人可以同時對同一幅圖像進行操作。

  用戶還可以用手勢在結構化查詢語言(SQL)數據庫中搜索,用手勢隨意編輯視頻。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900440.html

Matrix的模擬世界要變真實了!

Skinput, 這可能也是'獸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