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奧巴馬稱美國民眾負債累累 無力再購買進口產品

奧巴馬稱美國民眾負債累累 無力再購買進口產品
2010年06月28日14:3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美國總統奧巴馬於6月27日稱,債台高筑的美國人不會再採用“借錢消費”的模式來振興美國經濟,他同時告誡稱,全球經濟復蘇需要新的驅動力。

  新加坡《海峽時報》於6月28日援引法新社的報道稱,奧巴馬在20國(G20)峰會閉幕時表示,“數年來的大舉借債,已經使得美國民眾無力也不會再採用‘借錢以購買’進口產品的模式去實現美國的經濟繁榮”。奧巴馬還表示,美國的消費者為全球的經濟增長提供了資金支持,但是現在美國民眾已是負債累累,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世界上的出口國家應當把注意力轉移向其他地區的那些身挂鼓鼓錢袋的消費者。

  他說道:“任何國家都不應當把向美國出口視作實現自己繁榮的途徑。相反,我已經明確表示,美國會積極參與將來的競爭,以爭取更多的工作崗位、更好的行業發展機會和更大的市場份額。”

  報道稱,奧巴馬誓要在5年內將美國的出口額翻一番,他的這一決定獲得了部分G20成員的支持。G20已於27日表示將通過“努力來重新平衡全球范圍的經濟需求,從而為確保全球經濟繼續沿著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前進提供幫助”。(實習記者仲偉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93008.html

奧巴馬質疑中國對北韓行為視而不見
(商台)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09:28
國家主席胡錦濤 ,在加拿大 多倫多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與多國領袖會晤。他與南韓 總統李明博會面時說,反對與譴責任何破壞朝鮮半島穩定的行為,而面對高度複雜敏感的局勢,各方應著眼大局,保持冷靜克制,慎重權衡利弊。

美國 總統奧巴馬 及日本 首相菅直人都促請中國,就北韓 被指擊沉南韓巡邏艦天安號,作出強硬回應。奧巴馬質疑中方對北韓的行為,執意視而不見,希望中國合作,令聯合國 安理會可以明確指出,是北韓擊沉天安號。另外,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南北韓的緊張關係不會導致軍事對抗,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日 ,尋求由第三子金正銀繼承權力,會令朝鮮半島處於危險時期,平壤可能會繼續製造事端,令金正銀取得軍方信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8/18/ivv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