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美軍將在阿戰場啟用“機器狗”

美軍將在阿戰場啟用“機器狗”
2010年06月30日14:11 來源:新華網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6月27日報道,駐阿富汗美軍在打擊塔利班的戰斗中將得到一些新型、致命、靈巧的軍用機器人的支持。

  經常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給塔利班造成傷亡的無人駕駛飛機將得到一種新的地面機器人的支持。這種機器人能夠攜帶重型裝置,甚至還能操縱機關槍。

  這些機器人中有毛驢大小、可攜帶340磅裝備的4條腿機器人﹔有可以從戰場上運送傷員的機器人﹔還有一種機器人能找到敵人所在的位置,並向他們射擊,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不會令人失望。

  開發新型機器人不僅是為了取得對敵人的技術優勢,還是為了降低士兵的風險和減少作戰成本。

  當年盟軍進入阿富汗時幾乎不配備任何機器人,但反叛斗爭很快使它們應運而生。目前伊拉克和阿富汗地面共有12000個機器人,外加7000架無人駕駛飛機,而且幾乎是清一色的美國造。

  美國的地面機器人包括一種已經服役的叫“PackBot”的機器人。這是一種小型、裝有攝像頭、履帶式、可遙控的機器人,主要用來探測臨時的爆炸裝置。

  正處於研發后期的機器人包括一種4條腿、毛驢大小的“大狗”機器人。它能夠攜帶輜重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行走20公裡。它身長3英尺,身高2.6英尺,能夠像狗一樣伸展4條腿。這種“大狗”軍用機器人酷似《星球大戰》影片中帝國軍隊使用的“步行者”戰車。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彼得·辛格說,擴大使用機器人一事“提出了這樣一個基本問題,即機器人發揮多大作用才合適。”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16585.html

Boston Dynamics BIGDOG Robot
波士頓動力 機械狗
西元2007年07月17日


波士頓機械狗概要(2010年3月更新)

全球最先進的機器人大集合

將被部署在阿富汗的沙蚤跳躍機器人

美國軍方製造機械人戰士?

沒有留言: